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缓缓提速,斯巴鲁将投资2.7亿美元建设研发中心

2021年08月18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电动化席卷而来的道路上,斯巴鲁正在缓缓打开加速的开关。

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斯巴鲁将斥资2.722亿美元在其位于东京北部群马县的生产中心旁,建造一座七层高的研发中心,并预计于2024年春季投入使用。

据悉,这一研发中心将配备更强的3D和虚拟现实技术,并计划雇佣2800名来自工程、产品规划和设计部门的员工。斯巴鲁建设新研发中心的目标是,创建一个能够满足研发电气化、软件和通信等新技术的研发中心,以加快电动车产品开发进程,提高电动化转型的灵活性。

相比其他汽车品牌的电动化转型,斯巴鲁是保守的一个。目前,斯巴鲁仅有几款在市面上销售的新能源车型,如面向美国市场的Crosstrek Hybrid(Subaru XV),以及面向欧洲市场的森林人Forester e-Boxer等。

今年1月20日,斯巴鲁对外宣布了未来十年的电气化战略布局。根据规划,在2020年-2030年期间,斯巴鲁将在前期主推与丰田共同开发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后期利用斯巴鲁的混合动力技术,在2030年前实现所有车型至少拥有电动版本车型。斯巴鲁还发布了电动车销售占比目标,计划到2030年,该公司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比例将占总销量的40%。

彼时,斯巴鲁社长中村知美还强调,必须利用与丰田的合作关系,加快“新四化”基础技术的研发。根据其计划,除在北美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SUV车型Crosstrek Hybrid之外,斯巴鲁还计划扩大搭载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的相关车型。

这一计划在之后的数月中已经陆续实施。今年4月,丰田联手斯巴鲁打造的电动车型 bZ4X亮相于上海车展,该款车型是第一款基于丰田新e-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5月中旬,斯巴鲁公布了其全新纯电动车Solterra的官图,新车同样基于丰田的e-TNGA架构打造,并计划2022年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和中国市场上市。

斯巴鲁新能源产品发布的节奏看,目前其仍处于抱紧丰田大腿的前期阶段,而进一步斥资建设新的电动车研发中心,是为之后打造自己的电动产品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