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宝马X3的中期改款,奥迪Q5L的折扣更香了?

2021年08月18日 15:05: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宝马X3相爱相杀之车的名单中,奥迪Q5L一定有姓名。特别是在宝马X3国产之后,原本错位竞争的局面变成了今日的针锋相对。都是中型车又同属一线豪华品牌,价格区间还高度重合,其中宝马X3价格区间为38.98万—47.58万元,而奥迪Q5L则是39.68万—48.7万元,不过多了些折扣。如果你考虑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型SUV,预算又刚好在40万元左右,你一定会纠结到底是选蓝天白云的它,还是比五环少一环的它。最近,我们得知宝马X3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改款之后的宝马X3,是和奥迪Q5L依旧平分秋色呢,还是决出了雌雄,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都延续家族设计,宝马X3鼻孔又变大了

两台车的外观都高度遵循家族化设计,至于外观上谁更好看这件事等于问你是喜欢宝马还是奥迪

宝马X3的外观虽然做了一些调整,但是依旧是一台一眼就能认出来的宝马。前脸部分,双肾进气格栅被进一步的放大,看起来似乎比原来更凶了。一体式大灯的内部造型也做了一些调整,这次用上了灯带来勾勒天使眼的形状。车身侧面还是宝马SUV万年不变的造型,整个家族一致到几乎只能用大小来判断型号。车尾部分对尾灯做了一定的调整,LED尾灯采取了悬浮雕刻的设计,比原来更具有立体感和力量感,排气采取了双边单出的设计,后保险杠的造型搭配扰流板设计看起来很运动。

奥迪Q5L也同样是家族造型,依旧是经典的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搭配奥迪已经玩到极致,无法突破自我的一体式大灯。并且采取了少许镀铬装饰让观感上更豪华精致。侧面看也是标准的奥迪品牌SUV设计,贯穿车身的腰线搭配镀铬装饰条,以及中庸中带着动感的车身线条,看上去就是一台稍小一点的奥迪Q7。车尾部分尾灯看着平平无奇,点亮之后不由赞叹奥迪还是奥迪,两个尾灯之间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连接。排气被设计成运动感十足的双边双出,搭配镀铬装饰又精致又凶悍。

奥迪Q5L空间表现更好,宝马X3也够用

宝马X3虽然已经国产,但是没有选择加长。这台车的长宽高为473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虽然不是一台加长车型,但是这样的尺寸以及轴距表现来看,宝马X3的整体驾乘空间还是比较不错的。内饰风格上,新款宝马X3依旧延续前代造型,T型中控台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方向盘也依旧是家族化的丁字形设计,挡把用的还是那款经典的"鸡腿"挡把。

奥迪Q5L作为一台加长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在空间上,应该比宝马X3拥有更好的驾乘空间,特别是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会更宽裕一些。奥迪Q5L的内饰设计采取的还是和奥迪A4L差不多的那套设计语言,贯穿式的装饰条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挡把周围分布着物理按键,整个中控台造型也是T型设计,但对驾驶员有一个轻微的倾斜。

奥迪Q5L动力更强,宝马X3稍快毫厘

宝马X3中期改款之后和老款一样提供高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两款动力配置,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50N·m,低功率版本车型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并且全系搭配口碑一直在线的8AT变速箱。这两种动力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为低功率版本8.9s,高功率版本6.8s,宝马X3全系搭载适时四驱系统。

奥迪Q5L的动力方面和宝马X3一样,共两种动力,分别搭载高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70N·m,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20N·m。两种动力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6.9s和9s,奥迪Q5L也同样全系搭载适时四驱,而非奥迪Q7上那套完全体的quattro全时四驱。

配置这块,两款车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型SUV,都秉承着低配够用,顶配拉满的原则,不过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无论高配还是入门款,都还是配置的十分齐全的。但科技配置和驾驶辅助这块的功能肯定暂时还是比不上一些自主品牌或者造车新势力来的全面和吸引眼球。

总结:

综合来看,奥迪Q5L宝马X3两款车能在市场上厮杀这么久还难分伯仲真的是有原因的。两款车都代表了自家走量车型的集大成之作。至于怎么选择,我认为首先你需要明白自己更喜欢宝马还是奥迪,如果对两个品牌感觉都差不多,对空间有需求的选奥迪Q5L,对操控更在意一些的宝马X3可能会更好玩一些。不过有一个要划重点的场外因素,奥迪Q5L目前终端折扣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在这两款车中间持续纠结,有一个绝对的真理,遇事不决问钱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