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级电动车里,我更看好比亚迪海豚的竞争力

2021年08月18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试驾某品牌微型电动车时,从充电、空间到动态体验等方面都让我印象深刻,加上合理的售价,其销量高也就很好理解了,想来这也是微型纯电动车销量不错的原因之一。

从微型到小型,代步一直是这个级别车型主要的功能诉求,而如果一辆小型电动车有着Q萌的外观、却能达到紧凑级车型、甚至是B级车的空间时,想必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代步那么简单了,尤其在综合产品力有品牌、技术背书的情况下,其对标的产品将不再仅限于同类产品,燃油车也会是其竞争对手。

这里说的就是比亚迪海豚——就是那款预售不久的10万级纯电动车。

比亚迪海洋车系发布,海豚预售价9.68万起

比亚迪海豚是首款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的车型,四款车型的预售价区间在9.68万元-12.48万元之间。而海洋系列则作为比亚迪推出的全新车型系列,其主要任务是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产品定位也更加年轻,同时新能源属性也更加明显。因此,海豚算是比亚迪纯电的新物种了。

根据比亚迪的规划,海洋车系均在e网渠道销售,未来将实现车型类别、级别的全面覆盖,旨在加速汽车电动化的进程。

既然属于海洋车系,其车型就以海洋生物和波浪为主线,设计上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点在海豚上已经有所体现。

多个“首款”,海豚产品力在线

不仅是海洋车系首款车型,海豚也是使用比亚迪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还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首款车型。

关于造型、内饰等方面不做过多介绍,重点在于智能科技、“三电”、空间等方面,海豚的产品力才能得到更好的呈现。比如海豚配备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科技又好用。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采用全新的UI设计,同时实现了账号体系互通,让手机、车机无缝链接,还有手机NFC车钥匙和VTOL放电黑科技。

同时,海豚标配了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集成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提供CST舒适制动功能与CRBS可协调再生制动功能。一是可以有效避免刹车“点头”等不适感,二是能够显著提升动能回收系统的效率,改善车辆续驶里程。

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自动跟车、自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在内的诸多实用功能,实用性相当高。全系标配的手机遥控驾驶功能也能轻松应对轻松应对窄位停车。

别看海豚个头不大,但其轴距达到2700mm,其内部空间是相当够看的,空间优势绝对是其领先其他电动车的一大卖点,这也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三电”方面,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89%。热泵系统制冷/制热的能效更高,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改善了电池包的整体性能,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而“刀片电池”则是标配。

此外,海豚还采用了纯电动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白车身的高强度钢用量达到了78.2%,关键部位采用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与主动安全配置一起让海豚整体的安全性能相当有保障。这些让其产品力相当在线。

为什么看好海豚的市场前景?

此前,笔者写过一篇《比亚迪海豚,为什么说这辆小车大有可为?》的文章,大致意思是看好这辆小车的市场前景,现在公布了预售价,笔者还持同样的观点。

产品力方面上述已经陈述得很清楚,当然这也是看好其市场前景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市场层面与消费者层面,比亚迪海豚给出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10万级纯电动车基本属于小型车的范围,之所以说是全新选择,原因之一是因为在同级车型中很少有能提供紧凑级、甚至是B级车空间的产品,这是能实现上拉下打的。同时,“三电”技术优势也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刀片电池就能对多数小型电动车实现降维打击。

此外,10万级的售价是不少燃油车的价格腹地,但如果以智能配置的价值来看,海豚明显占据优势,况且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优势是存在的,在续航有保障的前提下,10万元在城市是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还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而如果作为家庭第二辆车,海豚绝对是很好的补充。

写在最后

去年小微型电动车是迎来了爆发的,诸多品牌A00级车型都有不错的销量,而随着时间推移,A00级产品升级是必然。在售价10万级电动车市场,虽然售价与燃油车有很大的重叠部分,但是依靠电动车的产品优势,其普及程度、替代燃油车的可能性更大,这是一个市场大机遇。看到这一点,比亚迪海豚的市场前景无疑是相当光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