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开一年不赔钱,卖了还能小赚一笔?这几款车纯纯的理财产品

2021年08月18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有过购车经历的朋友,应该都曾听说过这样一个词:保值率。关于它的字面意思,我们就不再赘述了。总而言之。在大多数人看来越保值的车就越好。对于这样的理解,我们暂时不说对错,毕竟一台车好不好的确分很多层面。

就比如说,虽然它的产品力方面可能有一定的短板。但是由于各个因素的影响,使得它很保值,甚至可以让你开个一两年基本不赔钱。那么对于汽车这类本身就属于消耗品的属性来说,超高的保值率就是一个大优点。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盘点的几款行业内堪称“理财产品”的车型,或许它们在产品力层面并非完美,但是能做到二手车比新车还贵,也的确是一种本事。

雷克萨斯LX570

作为日系大排量越野车中的天花板车型,雷克萨斯LX570自诞生以来就有着高昂的售价。但是客观来说,它的产品力的确对得起这个售价。凶悍霸气的外观造型、出色的越野能力、丰富的高档配置,以及足以秒杀大多数竞争对手的超强稳定性,这些都是其热销的原因。

不过由于排放愈发严格,以雷克萨斯LX570为代表的很多日系大排量越野车,都暂时无法引进国内销售了。这样的情况,就让这辆车陷入了“物以稀为贵”的定律。平行进口的最后一批国五车型,据说成交价已经逼近300万。而二手车也随之水涨船高,如果你是赶在早几年购买的这一代LX570。那么这两年出手,基本上还能卖回当年新车的指导价。

奔驰G63

不同于雷克萨斯LX570的市场定位,虽然同样是高端硬派越野车,但是奔驰的G63近年来在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下,已经逐渐的从硬派越野车转变成了一台象征着身份与地位的“网红产品”。90%的奔驰G63车主,都不会选择开着它去跋山涉水。而是需要这辆车,让自己跻身于成功人士的圈子。

正是在这种风气的催化下,奔驰G63也从当年的销量平平,变成了如今的一车难求。我曾经与一位奔驰的经销商朋友聊天,他告诉我,10年前的奔驰G系列属于经销商都不敢主动进车的车型,生怕回来卖不出去。如今,店里基本上存不下现车,刚到店就会被客户加价提走。据悉,目前的中规G63加价仍需70万左右。而二手的奔驰G63,基本上也能做到买回去开一年不赔钱,保值率堪称无敌。

坦克300

当大家看到坦克300这个名字的时候,很多人也许会很意外。很多人不都说国产车不保值吗?为什么坦克300能堪称保值神器?由于坦克300这款车定位比较特殊,它定位于一台偏向于专业级的硬派越野车。所以不同于其他的乘用车,坦克300有自己独特的用户群体。

而且恰逢目前那些日系大排量越野车都无法引入国内,坦克300也算是占得了天时地利,从诞生起就少了不少竞争对手。所以加上其比较良心的定价,使得坦克300上市即热销。但由于产能不足的问题。使得坦克300的很多粉丝,都不能实现随买随开。这一来二去,也就使得坦克300的二手车行情高涨。如今,二手的坦克300,价格直逼新车。

结语:尽管这几款车在二手车市场当中堪称“理财产品”,但是却依然改变不了汽车本身就是消耗品的事实。而它们的超高保值率,也是由于各方面的综合影响所带来的。正因如此, 它们的行情也并非一成不变。也许一个月前还价格是一路上涨,下个月就出现价格暴跌也并不稀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