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为减轻车主压力,这5种违章不再扣分了

2021年08月18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违章扣分一直是困扰着大多数车主的问题。动不动,3分、6分、12分……驾照就这样被夺走了,换谁谁不心塞。

近年来,为了减少非必要的扣分,给车主整整方便,交通部门取消了多项违章的扣分处罚。

比如违停,以前是要罚50-200元的,特别是在高速上违章停车,直接扣6分罚款200。如今,考虑到停车的客观存在,违停的扣分处罚已经取消了,一律以罚款为主。

除了违停,下面这几种违章也取消扣分处罚。

1占用非机动车道

有的道路,车多地少。有时候,车主为一时之便,会将车停放在路边或非机动车道。

以前,这种违章是要扣分罚款的,但现在改成了仅罚款,还是挺人性化的。

2车内没有备好灭火器等安全措施

汽车自燃的新闻,我们常有听闻。尽管如此,很多人的车上依然没有按规定放车载灭火器以及三脚架等物品。

之前有传言,私家车不带灭火器要扣6分,但是这个消息已被证实是谣言。

一定要携带灭火器的是运输车辆,运输车要是没带灭火就是要扣分的。

3车中随意抛物

车窗丢垃圾这事,可大可小,危害大的时候能导致交通事故。据了解,高速上不少事故就是因为车窗抛物。

对此,交管部门曾实施过一段时间扣分1~3分、罚款50~200元的处罚。之后 ,由于车主反映“处罚太重”,又改成了处罚100-200元,不再扣分,但是进行批评教育,给予警告的处理措施。

4车窗车尾随意粘贴恐惧图片

车窗贴恐怖图片,这是什么心理?

如果车主在开车的过程中,不小心与恐怖图片四目相对,一下子没缓过神来,车祸不就是分分钟的事。还别说,这样的事故真不少。总有人吃饱没事干,还要别人为其“恶趣味”买单。

你想想,很多女生见到恐怖的东西,会习惯性地尖叫跳脚,张牙舞爪。如果是在高速上,出现这一幕,开你旁边你怕吗?

想必没有人会嫌活得太久的吧……

一般像这种粘贴恐怖图片的,一经交警查处,直接罚款50~100元,不扣分。

5车内没有反光背心

车内没有反光背心,是不扣分也不罚款的。新交规明确规定,所有私家车必须给车内放置车载灭火器、三角架、反光背心等安全设备,虽然没有扣分罚款的说法,但还是配上的好。

开车在外,大家都不容易,有时候确实要找个停车的地方都难。部分违章取消扣分,也缓解了车主的压力。但关于车窗抛物这一行为,许多车主觉得,处罚轻了。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