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得益于全新BMW iDrive系统 全球首款5G豪华车型BMW iX量产

2021年08月18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8月17日,宝马集团宣布推出全新BMW iDrive系统,同时,包括全新电子电气架构、5G互联和超宽带(UWB)技术等,将被首次运用在全新电动车BMW iX上。这将极大提升BMW iX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提升宝马在主流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使得宝马未来在电动车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多项新科技被应用在BMW iX上

作为宝马汽车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发力之作,BMW iX是继纯电动车型BMW iX3后,宝马即将上市的又一款重量级车型,未来将肩负着宝马在纯电动豪华SUV领域跑马圈地的重任,因此也备受关注。而随着全新一代BMW iDrive系统在BMW iX车身上的应用,将全面提升该车的智能化、数字化,加强互联、网联功能,助力BMW iX在细分市场领域大展身手。

据介绍,得益于全新一代BMW iDrive系统,BMW iX将应用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并首次在车辆总线系统中使用千兆以太网,配备约40个不同的传感器,用于各种自动化和驾驶辅助功能,可产生的数据量为目前BMW量产车型的10-20倍。同时,作为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豪华车型,BMW iX将为用户在信息、娱乐、驾驶安全和自动驾驶领域带来创新的出行体验。

此外,eSIM系统将首次被应用在消费级产品上。从物理形态上,eSIM的嵌入式设计将其牢固地集成到车载通信模块中,车规级的嵌入式SIM卡不会因为极端温度、湿度、腐蚀或者颠簸而影响功能和可靠性。从网络选择上,用户还可以自行选择运营商并通过OTA下载所选运营商的卡数据到卡内,从而接入所选运营商的网络。

此外,BMW iX首次在业内推出第三代数字钥匙——BMW数字钥匙Plus,搭载超宽带(UWB)技术,不仅定位可精确到1-2厘米,且安全性极高。用户无需拿出手机即可安全解锁并启动汽车,同时带来更富仪式感的身份识别体验。

动力方面,BMW iX前后轴均配备第五代eDrive电驱单元,实现了全系四驱的驱动形式。目前,新车具有xDrive 40及xDrive 50两种动力级别。前者最大马力326Ps,峰值扭矩为630N·m,WLTP续航为415km,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6.1s;后者最大马力则为523Ps,续航能力达到了630km,百公里加速仅需4.6s。

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BMW iX动力电池容量分别达到了76.6kWh(xDrive 40)以及111.5kWh(xDrive 50)。电池由宝马自研及自行制造,电芯则来自三星SDI及宁德时代等供应商。在补能速度方面,BMW iX代表着其品牌的最高水准。在xDrive 50车型上,其直流快充峰值功率可接近200kW,10分钟即可补充150km续航里程。而由10%电量充至80%则需要40分钟左右。

借助BMW iDrive系统,未来用户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还将会不断收到到宝马推送的免费软件更新,包括RSU远程软件升级,节日祝福推送等。

此外,宝马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按需订阅服务——即Function-on-Demand。通过软件解锁预装在车辆上的硬件模块,通过OTA远程提供给客户全新的产品和服务,以创新的方式助力客户持续获得最新的产品体验。预计到2021年底,将有250万辆可远程软件升级的BMW车辆行驶在全球各地,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可远程软件升级车队。而在中国,这一数字将超过90万辆。

宝马新能源汽车成绩亮眼

2021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共向中国客户交付467064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41.9%,创下历年同期销量新高。

其中,BMW 3系家族共交付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0%;BMW 5系销售近10万辆,为历年同期新高;BMW X1和BMW X3两款车型也依然是销量增长的重要驱动力。BMW M品牌在上半年的表现势如破竹,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7.1%。MINI品牌继续前六个月交付量同比增长32.5%。而BMW摩托车业务更是在上半年交付7641台,同比增长达86%。

而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品牌新能源车型销量实现了56%的同比增长,其中纯电动BMW iX3第二季度销量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40%。

2021年以来,在电气化浪潮的洗礼下,宝马不再满足于固守在燃油车领域的优势,开始在电动车领域频频发力,抢占未来高地。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创新纯电动车型BMW iX,近日已在德国丁格芬工厂生产,有望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随着全新BMW iDrive的出现及全副武装到BMW iX身上,将宝马带向更加智能化、数字化的未来。目前,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涵盖有BMW i3、BMW i8、BMW iX3、BMW 7系插电混动、BMW 5系插电混动、X5插电混动和X1插电混动以及BMW X1、BMW 5系等新能源车型。而纯电动车车型,目前只有已经上市的BMW iX3,还有即将停产退市的BMW i3。伴随着下半年BMW iX的有望上市,宝马纯电动车领域的阵容将会更加强大,也使得宝马在纯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力大幅增强。而到2025年,宝马将在中国推出12款纯电动BMW和MINI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