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记合资车吧!这四款18万元级自主SUV面子里子全都有!

2021年08月18日 18: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怀揣18万元左右的预算,想买一款面子里子都过得去的车,那当然首选SUV。合资紧凑级SUV呢,也能够一够,不过都是丐中丐版本,没有里子更没有面子。反观自主品牌,这个预算几乎可以买到最高端的SUV产品了,动力要么是2.0T要么就是混动,配置就更别提了,几乎顶到嗓子眼儿了,而且几乎都是中型SUV,尺寸和空间都比同价位合资车大一个级别。今天圈哥就为大家盘点下4款18万元左右自主品牌高端SUV,当你看完或许会发现合资车不香了!

星越L:十多万元买沃尔沃三大件

星越L诞生于沃尔沃吉利共同研发的CMA架构,技术方面有沃尔沃背书,没毛病。外观方面星越L坚持百分百原创,三段式双条状日行灯辨识度极高,直瀑式格栅赋予了它端庄典雅的气质,在这个追求时尚、运动感背景下,显得别具一格。同时,平直流畅的车侧线条使车身显得格外修长,保证内部空间的同时,增添了整车的稳重气息。

星越L 的内饰非常惊艳,一米长的大联屏十分抢眼,功能和流畅度都堪比智能手机。4770/1895/1689的车身尺寸,轴距更是达到了2845毫米,185cm大个儿坐后排能跷二郎腿,虽然官方定位其为紧凑级SUV,但这样的尺寸说是中型SUV毫不违和。星越L售价13.72-18.52万元,这个价格除了买到空间、配置,还能得到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高低功率分别输出218马力和238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和爱信8AT,零百加速7秒多,相当于用自主品牌的价格买了豪华品牌三大件,靠谱!

UNI-K:充满未来感

UNI-K的外观采用了星际战舰设计语言,无边界前格栅极具辨识度,甚至让人产生一种这是某款电动概念车的错觉,配合飞船机翼三叉戟日行灯,营造出极强的未来感。车顶线条在车尾明显下溜,腰线也在车尾有小幅上翘,两者形成的收束增添了车尾的运动感,这样的造型应该很能博取年轻人的好感。

UNI-K的车身尺寸为4865/1948/1690(1700)毫米,轴距达到了2890毫米,5座布局最大限度保留了后排空间,平整的后排中央通道甚至能睡一个人,后排座椅的角度和坐垫长度都很合适,舒适度拉满。内饰方面则延续外观的科幻风,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前后错落,层次感极强,中央扶手区域与中控台形成了悬浮式效果,营造出飞船控制室的感觉,全系标配360度环影、全速域自适应巡航、SONY音响等配置,十分厚道。动力方面,UNI-K全系标配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的组合,输出233马力/390牛·米,实测零百加速仅8.8秒左右。15.39-18.49万元的售价,能买到这样的空间、配置、动力还要啥合资车?

摩卡:9DCT+48V轻混,动力油耗兼顾

摩卡的使用了WEY最新一代外观设计语言,大尺寸竖条状中网意在突出豪华氛围,宽厚的前脸也能赋予整车更强的力量感,使摩卡拥有更强的气场。略带溜背的车尾则带来了恰如其分的运动感,使整车不至于沉闷,一看就是都市精英的范儿。摩卡的车身尺寸为4875/1960/169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915毫米,是本次盘点四车中最大的,空间自然不必多虑。

摩卡的内饰明显采用了更多直线条,横平竖直的设计和工整的做工瞬间提升了车内高级感。全系标配的14.6英寸大屏、360度环影、主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尾门等实用配置,毕竟高端国产SUV,配置肯定是拉满了的。动力方面则是一大亮点,全系2.0T+48V轻混系统,发动机启动如纯电动车般安静,214马力/388牛·米的输出,只需7.8秒即可破百。全球首台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表现也极度平顺,多档位和48V轻混带来的油耗优势也非常明显,两驱车型7L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就是最好的证明。17.58-21.88万元的售价不算便宜,但考虑到其全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兼顾了油耗与动力,配置做工都非常得体,这个价格也属合理。

唐DM-i:论油耗,各位都是弟弟

唐DM-i的外观设计比较保守,前脸有一条贯穿式镀铬条横跨中网和大灯,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敦实的车身线条一看就是一款家用取向的SUV。唐系列车型最初是因其DM车型的强悍性能闻名,毕竟4秒多的加速已经是入门级超跑水准了。但一辆车要想成为走量车型,极致性能并不是最优解,动力够用,油耗贼低才更有卖相,于是唐DM-i就这么火起来了。

唐DM-i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屏可谓是内饰最大亮点,常用的语音控制、开闭天窗和空调等功能都是小儿科,它还能根据使用工况自动调整横屏和竖屏模式,科技感极强。4870/1950/1725毫米的尺寸,配上2820毫米轴距,第三排能应急,5座状态很宽敞。此外,唐DM-i最重要的部件要数动力总成了,其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电机的混动动力组合,有197马力和218马力两个版本,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2公里和112公里,零百加速仅需8秒多。并且因为主要采取电机驱动的行驶,使得唐DM-i的中低速动力响应极其安静且迅速。在电池亏电状态下,唐DM-i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5.3-5.5L,并且实测数值比这个数据更低。论油耗,同级别竞品只能算是弟弟了,再看18.98-21.68万元的售价,比起汉兰达或者威兰达双擎,是不是香多了。

在《车壹圈》看来,这四款18万元级自主品牌SUV都是各自品牌的高端产品,它们轴距都超过2.8米,外观大气空间足,各项标配甚至都能媲美合资顶配车型,动力总成也都十分优秀,足够均衡产品力导致它们都没啥终端优惠。如果你在乎油耗,唐DM-i是这个级别最佳选择,搭载48V轻混的摩卡则做到了动力和油耗的平衡,CMA架构背书的星越L仅需十多万元就能体验沃尔沃的三大件,性价比很不错,UNI-K充满未来感的外观内饰则是年轻人的首选。有这些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产品,你确定还考虑合资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