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全新奥迪Q5L:寻找自由,是一种本能

2021年08月18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什么是自由?

18岁的你,以为独身一人去流浪便是自由。所以你带上对自由的向往,只身一人走向那个陌生的城市,感受着自由带来的孤独。

28岁的你,以为千帆历尽依旧少年便是自由。所以你带着对自由的新定义,在这个你热爱的城市中潇洒地生活。

追求自由的路,漫长且艰难,而全新奥迪Q5L与你始终坚持。

01

自由,从认可每一种美开始

你热爱你年少时期的青春肆意,你钟爱你成熟之后的精致绰约,你坚持每一种美都有存在的道理,也都有被包容的意义。当不同类型的“美”同时出现的时候,对于“美”的选择也成为了一种“多选题”,而非“单选题”。

全新奥迪Q5L此次推出了“Elegant致雅型”、“S-line动感型”双前脸设计,分别代表着全新奥迪Q5L在豪华视觉、运动视觉上的不同表达方式,让美不唯一。

其中,致雅型采用了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当中的直瀑式中网设计,搭配镀铬装饰的八边形进气格栅,整体感觉更为稳重。相对来说,动感型则通过中网的蜂窝网状设计强调运动感,全黑喷涂的中网、边框以及导流孔装饰底板更是进一步加强了全新奥迪Q5L的运动属性。

这就意味着,无论你是一身宴会装出席正式会议,还是一身网球服进出一家网球馆,全新奥迪Q5L既能陪你商务,也能陪你运动,具有极强的包容性。

不止前脸美感升级,尾部也不遑多让。全新奥迪Q5L采用了全新的数字OLED尾灯,全新的灯腔设计进一步升级了车辆在夜间的辨识度。即便在灯红酒绿的都市,全新奥迪Q5L的尾灯也能令人难以忽略,可谓将精致进行到底。

审美自由,是从包容每一种自信之美开始的,全新奥迪Q5L就是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就如同在城市中穿行的你,很少在意他人的眼光,而是专注于自身的修养,即便是风霜历尽,从心底散发出来的自信成就了你的自由。

自由源于自信,自信来自于对自己的认可,也来自于对自己的要求。美,绝不应该只停留在视觉之上,更体现在用智慧的大脑充实精致的皮囊。

以线条勾勒美感,以智慧武装“头脑”。

全新奥迪Q5L全系标配支持地图全面显示和鸟瞰式3D立体显示功能的全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大幅度提升了77.8%,更方便用户在行车过程中获取信息,提升了安全性。城市的道路总是拥挤,全新奥迪Q5L液晶仪表盘上每一个闪动的标识都意味着你距离家又近了一步。

而10.1英寸的MMI触控大屏则可以实现接近智能手机一样的自由拖拽功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每一种使用习惯都在此得到满足。自由,再一次得到升级。

更重要的是,两块智能屏幕与HUD能够实现“三屏联动”,不仅进一步改善了驾驶中的使用感受,同时也在视觉上提升了整个驾驶舱的科技感。而全新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则进一步提升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操作便利性,让驾驶,更自由。

与此同时,新车搭载了可实现全场景覆盖的L2+级ADAS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内置的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后部版可与其数字OLED尾灯联动,实现“接近检测”功能。路途漫长,全新奥迪Q5L让驾驶不再枯燥,也让出行更为安全。

在全新奥迪Q5L上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每一处的升级,都不仅仅局限在提升视觉美感上,同时也提升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便利性与安全性。这与你对自己的要求相似——既有得体的外表,更有智慧的头脑。

在全新奥迪Q5L的诠释下,自由有了新的意义,并非放任自已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而是在强大的自我驱动力下,让自己脱离束缚,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当你内心足够强大的时候,你就拥有了“绝对”的自由。

02

回归家庭是一种能力

如果说18岁的自由,是敢于离开家庭,那么28岁的自由,便是可以回归家庭。

当时的离开凭借的是满心理想,如今的回归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在家庭与事业中间寻找到平衡点的一种能力。十年前的自由是一场独行,一个行囊、一腔热血便可,十年后的自由是一段与家人的同行,需要的也就更多。

奥迪Q5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这一点的?

2009年,奥迪Q5被引进中国市场,第二年便实现国产化生产,国产奥迪Q5在操控性、驾乘体验、豪华感等方面满足当时中产用户的需求和喜好,一举开辟了国内豪华B级SUV市场。到了2018年,一汽奥迪洞察到中国用户对“大空间及舒适性”的强烈需求,首开豪华B级SUV加长先河,将奥迪Q5升级为奥迪Q5L,并针对中国用户的用车偏好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调校。这绝对算得上是一次豪华B级SUV市场的大变革。

而今,全新奥迪Q5L在品质、驾控、性能等方面再次升级,让家庭出行更惬意,更自由。

全新奥迪Q5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7mm,具有同级别中领先的空间表现。除此之外,全新奥迪Q5L还使用了B&O音响,最大功率可达755瓦,拥有包括低音炮和中央扬声器在内的19个扬声器,提供的音效会更加立体自然。

独自一人的流浪固然很酷,而家人相伴的出行才是成年人的幸福。全新奥迪Q5L的大空间让远行更惬意,而高品质音响则让出行有美妙的音符相伴。全新奥迪Q5L为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提供了宽敞的空间与舒适的乘坐感受,照顾到驾驶者的同时,也兼顾了家人,这就是该细分市场中用户正在寻找的“面面俱到”的出行伙伴。

18岁的你感受着青春的力量,向往着世界上不为人知的角落,享受着每一次加速。28岁的你体会着时间的美好,也感恩这十年间坚持的自己,让你始终保留着对加速的热爱。只是有了家庭,有了想照顾的人的你,在加速之上,又对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新奥迪Q5L搭载了同级唯一的"2.0T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黄金组合,能够满足大部分城市出行场景,而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使得驾驶者能够实现偶尔“撒野”的小欲望。另外,新车标配的12V轻混动力系统,自由动力“随踩随有”,同时支持智能停机滑行与动能回收,能够大幅减小自动启动功能的振动不适感。这就意味着,城市或郊外,慢行或疾行,后排的家人依旧能安然入眠。

这就是全新奥迪Q5L给你带来的出行体验,每一次出行都不是“无准备之战”,每一次出击都不是“临阵磨枪”,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你的自由让家人更自由。

03

写在最后

当我们再次提出疑问:什么是自由?或许就像是加缪说的,自由应该是一个使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选择全新奥迪Q5L,就是这次机会。

事实上,除了全新奥迪Q5L之外,奥迪Q5家族还为用户带来了满足个性需求的颜值担当奥迪Q5L Sportback,以及满足运动需求的性能担当全新奥迪SQ5奥迪Q5家族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当代,人们渴望获得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更积极主动的自由。包括全新奥迪Q5L在内,一汽奥迪的产品因用户需求而进化。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突破700万销量的一汽奥迪正是以对产品品质的坚持与执着,满足了他们对于高品质出行与自由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