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逍客VS缤智,谁才是真正性价比之王?

2021年08月19日 0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作为非常适合“上车”的高性价比实用车辆,紧凑型合资SUV一直是争夺年轻市场最为激烈的车型,无论是追求极致驾控感受,还是想在合理预算内尽快实现出行自由,15万级合资SUV都是当下90后年轻人的最好选择。这其中日产逍客本田缤智都表现的非常突出,属于现象级的热门选手。日产逍客品质出色,综合实力亮眼,本田缤智则是“好开不贵”购车门槛低一些。

(逍客)

(缤智)

两款车型各有特色和优势,并且为了迎合年轻群体的喜好,不断将各种年轻化的设计和制造理念,融入到各自的车型中。无论智能科技,还是空间内饰,又或者驾控体验均得到了全面焕新升级。这其中不得不提到2021款日产逍客,升级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两大智能科技,在汽车智能化浪潮来袭的时代,可谓先声夺人,迅速拿下一城。

不过到底谁才是15万级合资SUV的性价比之王,我们还是要全方位对比分析,为消费者提供比较客观的建议和选择。

内外兼修,大无止境,逍客舒适度满格

首先,日产逍客外观设计简约大气都市范,本田缤智精致饱满运动范,属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两款设计都充满了时尚动感气息,没有为了更凌厉的设计牺牲车体空间,非常契合实用主义的消费理念。

既然外观是主观喜好,不好分出高下,那么重点便落脚在两者的空间尺寸上,有数据支撑的对比一目了然,逍客对比缤智基本全方位胜出。逍客2646mm长的轴距带来了更好的后排空间,长度,宽度,高度分别比缤智多出61mm,47mm,6mm的空间差距,这些差距无需测量,也可以非常直观感受到。一拳左右的前后排腿部伸缩空间,更高更舒适的头部空间,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驾乘体验。

(逍客)

同时,作为刚需实用车型,更长轴距带来的另外一个高性价比体验便是更大的后备箱容积,逍客486L的后备箱容积不仅比缤智437L高出了49L,也是同级别中最大的,而且它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临时充当一下“小卡车“,对于喜欢旅行出游和购物的朋友来说,非常的友好方便。

逍客不仅仅只是空间最大,内饰方面也经过了升级。对比缤智略显老气的非对称式传统布局,逍客的中控布局更加合理,全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再加上更高质量的软皮革高档面料和整个车舱精致的缝线工艺,包括车门内饰板、中央扶手等部位,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逍客)

(缤智)

既然说到了舒适度,座椅必然是重中之重,逍客同级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高度贴合人体并提供支撑力,缓解腰部疲劳。电动调节功能和加热功能,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而缤智还只是织物皮质混合的普通座椅,也无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对于习惯了智能自动体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舒适度确实差了些。

(逍客)

综合舒适度对比下来,2021款逍客不仅空间大小非常优越,细节更是精致到位,功能也是实用贴心,可谓舒适度满格,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全维度智能超体验,逍客L2级自动驾驶独领风骚

智能科技时代,各种高科技智能驾控配置几乎成为每一辆出厂车型的标配,但是智能配置的高低受限于成本和技术,并不是每一款车型都能达到消费者心目中理想的状态。尤其最近几年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自动驾驶”技术,15万级的紧凑型SUV,常见的是L1,几乎都没有配置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逍客)

但2021款逍客异军突起,不走寻常路,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仅是同级独有,更是打破了15万级合资SUV自动驾驶配置天花板,为消费者带来智能自动驾驶超前体验。ProPILOT超智驾系统历经32万公里严苛道路测试,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来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而且还能自动调整车速,实现自动启停,以及道路转向控制等,并且能一键启动该自动驾驶功能,最大程度的缓解车主长途驾驶,拥堵路段的驾驶疲劳。

(逍客)

智能驾控不仅只是自动驾驶,还有主动安全科技和智能互联两个方面,我们对比一下逍客和缤智的两者区别。

本田缤智引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拥有CMBS前后短距离防碰撞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诸多提升车辆安全系统功能,为车主提供贴心的安全保护。智能互联方面,缤智具备实时路况、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紧急呼叫服务等非常实用的车机互联功能。

(缤智)

逍客主动安全配置,除拥有缤智大部分安全系统功能外,还拥有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EAPM油门误踩纠正,以及BSW变道盲区预警等功能,达到了同级更全面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而逍客搭载的是日产独有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除覆盖缤智所拥有的车机互联功能外,还有同级独有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流量无忧、在线影音娱乐等更丰富更全面的智能互联功能,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发动机、空调、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还可以在不熟悉的停车环境中,根据车辆定位快捷查找到车辆,可以说车辆状况和车辆安全,非常完美的一手掌控,更安全更便捷更贴心。

(逍客)

专业底盘,同级最高离地间隙,逍客硬核实力不容小觑

作为紧凑型的城市SUV,两款车动力油耗稍有差距,但作为城市代步出行,两款车的马力足够消费者日常使用。那么直接影响驾控体验的硬核实力要素,便是底盘,悬挂和离地间隙,三者之间的对比。

逍客是同级唯一专业SUV平台底盘(与奇骏同平台):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研发的专业SUV底盘,保证了驾驶平稳性,受到冲击或者减速时都能迅速稳定下来。而缤智则是飞度小车平台,轿车平台底盘。同时逍客标配同级独有的豪华车级别的全框式副车架,在弯道转向或颠簸路面时,相比缤智的半框式车架,车身更具强韧的刚性,防冲击保护性强,在稳定力和抓地力上也更胜一筹。

(逍客)

(缤智)

悬挂方面,逍客采用同级领先的前后全独立悬挂,能够提供更多的横向支撑点和更强的横向刚性,可以在变道或高速过弯时大大提升稳定性和循迹性。缤智与逍客采用了相同的前麦弗逊式悬挂,不过在后悬挂的选择上,稍微有所不同,逍客选择了结构相对复杂,制造成本较高的多连杆式后悬架,颠簸路面时,能够有效降低路面对车身的冲击,抑制车身摇晃,提升驾乘舒适性。

同时,逍客还拥有同级最高的183mm空载离地间隙,比缤智170mm的离地间隙高出13mm,优越的通过性,让逍客在崎岖路面上也能灵活自如,无论是越野游玩,还是非铺装路面野性一把,都能带给消费者更加自由随性的驾驶体验。

(逍客)

(缤智)

总的来说,逍客和缤智两款车型有着非常稳定可靠的出色品质,安全性能高,油耗更低,实用性非常强。但是2021逍客各方面综合表现,更加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不论是高端的智能配置,专业的驾控体验,还是优越的空间表现,良好的通过性,差不多的价格预算下,都比缤智高出不止一筹。日产逍客,当之无愧的15万级合资SUV性价比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