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黑猫跌出榜单,比亚迪汉EV上涨,7月新能源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08月19日 13:24: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2021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车型,大都实现了高速增长,仅有1款车型呈现逆势下滑趋势。这与新能源汽车整体增长强势的态势,保持了一致。

特斯拉Model 3

众所周知,继6月份中国车市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之后,7月份中国车市依然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但是,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则保持了高速增长,成为销量增长最为强劲的一个细分市场。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0万台,同比下滑6.2%。其中,新能源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22.2万台,同比增长169.4%。显然,虽然2021年7月份中国车市单月销量下滑严重,但是新能源汽车却表现出彩。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也能看出来。上榜的大多数车型均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仅特斯拉Model 3销量逆势下滑。

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新能源汽车中,有9款车销量均呈现上涨,且增长幅度非常高。具体而言,这9款车分别为奔奔EV、理想ONE、小鹏P7比亚迪汉EV、奇瑞eQ、广汽Aion S、比亚迪秦PLUS EV、科莱威、哪吒V、零跑T03、比亚迪元EV等。从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上看,这9款车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

其中,奔奔EV、科莱威、零跑T03、比亚迪汉EV等4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更是在300%以上。

比亚迪汉EV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比亚迪汉EV单月销量为5592台,位居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8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汉EV的销量增长了364.1%。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中大型电动车,比亚迪汉EV自从推出之后,在中国车市获得了一定的销量,整体可圈可点。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则让人侧目,呈现逆势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为6477台,位居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6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汉EV的销量下滑了41.2%,几乎接近腰斩。

特斯拉Model 3

车宇世界认为,特斯拉Model 3之所以销量下滑严重,与这款车相对较为多发的质量问题,有密切关系。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特斯拉Model 3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虽然销量方面大放异彩,但是诸如中控黑屏、失灵或者失控、起火或者自燃等问题,频频出现,给车主造成了用车困扰,也让特斯拉的品牌形象和口碑都遭遇到一定的影响。

同时,由于特殊情况造成的供应链问题等,也给这款车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说,7月份特斯拉Model 3销量下滑,倒也在情理之中。

理想ONE

造车新势力方面,7月份,有5款造车新势力旗下车型,进入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具体而言,这5款车分别为理想ONE、特斯拉Model 3小鹏P7、哪吒V、零跑T03等。其中,哪吒V、零跑T03等2款车并没有能够进入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理想ONE单月销量为8589台,位居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4位。相比2020年同期,理想ONE的销量上涨了251.3%。

理想ONE存在疑似座椅设计缺陷

对于理想ONE,这销量成绩值得一赞。要知道,进入2021年下半年,理想ONE可以说是“多事之秋”。据了解,由于疑似座椅设计缺陷,导致部分车主反馈颈椎、腰椎等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导致理想ONE遭遇到了不少车主的反馈。

同时,由于理想ONE车型座椅发现“水银”,也让理想ONE遭遇到了一定的质疑。当然,对此理想汽车发布声明称,表示旗下车型所用材料合规。但是,这些问题的出现,确实让理想ONE遭遇到了一定的质疑。

特斯拉Model Y

与2021年6月份相比,7月份进入月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型,有所变化。具体而言,特斯拉Model Y、欧拉黑猫、比亚迪e2等3款车进入了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7月份这几款车均没有能够进入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

与之相反,比亚迪元EV、哪吒V、零跑T03等3款车,虽然没有能够进入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TOP15榜,但是,却进入了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TOP15榜。

欧拉黑猫

​作为欧拉旗下一款新能源车型,欧拉黑猫进入了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2021年7月份,欧拉黑猫则退出了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TOP15。至于欧拉黑猫7月销量表现不佳,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其中,动力消失、动力电池故障、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故障灯亮。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行车电脑故障等问题想多比较多,是重要原因。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到车主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