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大众出品,ID.6 X和ID.6 CROZZ怎么选?续航是关键因素

2021年08月19日 23:29:08
分享到: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向电气化大步伐迈进,各大车企也都先后进入了电气化时代。不仅传统造车势力和新势力之间打得如火如荼,就连一些传统车企内部的产品之间都开始竞争,大众就是这场竞争中的典型代表之一。作为大众在国内的两家合资厂,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今年先后引入了大众MEB平台下的两款纯电动产品:ID.4和ID.6。特别是最近引入的大众ID.6,在上汽大众叫ID.6 X,而在一汽大众叫ID.6 CROZZ。这两款车也让很多手握购车预算的消费者陷入了纠结,究竟该怎么选择呢?

作为出自同平台的兄弟车型,两款车在很多的维度都是比较接近的。首先从外观上看,这两款车都采用ID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特别是外观对于灯光元素的运用,让这两款车有了区别于路面上其他车的特色。两款车均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设计,两侧的IQ.Light矩阵大灯通过细长的灯带连接在了一起,这样的处理不仅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有层次感,夜晚出行时的科技感和辨识度也非常高。

内饰上两款车的风格也是比较接近的,都是采用的ID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做工和用料也都继承了大众一贯的精细风格。虽然是电动车,但是并没有像很多新势力那样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该有的豪华感和档次感一点都没有缺失,这一点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真正让这两款车拉开差距的地方,是两辆车的电池和续航表现。上汽大众ID.6 X的续航里程高达588km,无论是日常市区通勤,还是周末节假日的短途自驾游都可以轻松胜任。其电池包的安全性也是毋庸置疑的,上汽大众ID.6 X的电池包经历338项严苛的测试,远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53项测试。此外,上汽大众ID.6 X的电池包还采用了长寿命设计,可以提升电池的整体使用寿命,降低消费者后期因电池维护更换而产生的用车成本。

相比之下,ID.6 CROZZ的续航就要略占下风了。其最高续航为565KM,在同级别里表现是很虽然十分不错,比起兄弟车型ID.6 X来说,这样的续航表现还是稍逊一筹。

不难看出,这两款车都是大众在电动车时代的重磅产品,其都是代表着同级别最先进的产品力。至于这两款车之间应该怎么选,主要还是需要看是否对于续航有着更高的要求,如果对于续航有比较高的要求,表现更好的上汽大众ID.6 X显然是更加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