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1.5T CVT劲豪版 凯翼炫界Pro购车指南

2021年08月20日 10:15: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可能很多人对凯翼品牌比较陌生,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国内SUV市场中,一直声量很小。近期上市的凯翼炫界Pro,就是向国内消费者“刷存在感”的一款车型,其拥有着更为潮流的设计以及主流的配置水平,虽然整体看上去依然缺少亮点,但亲民的售价却无法令人忽视。

2021款凯翼炫界Pro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59-9.39万元。新车提供了1.5L和1.5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L车型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而1.5T车型则标配CVT无级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凯翼炫界Pro基于凯翼炫界打造,两者有着相似的车身轮廓,但在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全新风格,并对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前脸大量点阵式的装饰非常引人注目,前格栅与两侧前大灯相连,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下方的“大嘴式”进气口与两侧黑色哑光饰板相融,彰显出不俗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比较饱满,棱角感清晰,贯穿式的尾灯中间通过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有效提升了时尚感。同时,在顶部的尾翼、底部扩散器以及仿双边共双出排气的镀铬装饰等元素的加持下,营造出较强的动感气息。

2021款凯翼炫界Pro将提供两种款式的轮圈,顶配车型为双色五辐式“回旋镖”造型18英寸轮圈,并匹配红色刹车卡钳,更强调运动氛围,轮胎具体尺寸为215/55 R18。而其余车型均为枪灰色双五辐式17英寸轮圈,造型同样较为时尚,匹配的轮胎尺寸为215/60 R17。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推出9种配色方案,其中包含冰晶白、风清蓝、冷砂灰、深海蓝和炫动红,其中除了冷砂灰之外,其余四种配色均可以搭配黑色车顶组合成双色车身。其中风清蓝和炫动红等浅色系车身涂装更显年轻与动感,与炫界Pro的运动化定位吻合。

凯翼炫界Pro的内饰为分层式布局,中控台采用了凌厉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并辅以带有缝线装饰的皮革进行包裹,很有高级感。同时,新车还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前排无线充电、带有镀铬装饰的物理按键以及电子挡杆等时下流行的配置。

多媒体触控屏内置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系统,支持高德地图、QQ音乐、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语音智能识别、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并支持远程启动。

动力系统方面,2021款凯翼炫界Pro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3N·m,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1款凯翼炫界Pro的入门版车型配置有着意料之外的表现,不仅提供了全面的基础功能,同时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7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以及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多项实用功能也均出现在配置单上。而此次不推荐入门版车型的原因,与动力有直接关系。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此次推荐的1.5T CVT劲豪版为次顶配车型,但价格其实还不到9万元。与入门版车型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其配备了1.5T+CVT的动力组合,不仅动力储备更充沛,同时自动变速箱的加入,也让日常出行更为轻松。值得一提的是,炫界Pro的动力调校并不是很激进,无论是1.5L还是1.5T发动机,动力参数都比较保守,所以更高规格的1.5T发动机显然能够应付更多日常使用场景。

同时,对比三款1.5T车型不难发现,最低配的劲趣版配置表现较低,像LED大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都没有提供,这对于一贯主打高配置的自主品牌SUV来说,确实竞争力不足。而与顶配的劲尊版相比,虽然两者差价仅为4000元,但像增加的主动安全系统中只有车道偏离预警,未配备主动刹车以及并线辅助等其它功能,并不能提供完整的智能驾驶体验。所以综合来看,2021款凯翼炫界Pro 1.5T CVT劲豪版性价比较高,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