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逼格低门槛,20万家用MPV优选还看传祺M8和荣威iMAX8

2021年08月20日 10:59: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有个刚生完二胎的朋友,想让我帮忙推荐20万左右的MPV,笔者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价位段,合资和豪华品牌就别想了。GL8虽好,眼馋的艾维亚版要50多万了,低配的奥德赛20万起步,确实便宜点,但20万选个低配的品质感和实用性并不高。

所以如果真的是为了家用考虑,20万这个价位恐怕只能在自主品牌中挑,这个时候,我会把广汽传祺M8和上汽荣威iMAX8列入选择清单的第一梯队。

先说传祺M8,它基本是这个价位你能买到的最大的MPV之一了,大师系列更是具备越级的豪华感,外观方面车头硕大的中网非常大气,后排座椅不仅宽大,且角度填充度都恰大好处。此外,按摩,加热,通风,电动腿拖都有,要知道配齐这些功能的合资品牌MPV,至少得奔着40万去了。

荣威iMAX8尺寸上虽不及传祺M8大,但安全配置上要比传祺M8高一点。它顶配车型ADAS功能比较丰富,有刹车辅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主动刹车等等,出行安全性上有很好的保障作用。中控大屏还有360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等,新手开车也能安全感满满。

MPV车型,这些安全配置还是很重要的,毕竟车里坐的可都是家人,荣威iMAX8安全配置高点称得上是独到的优势,至少多人出行能安心。

此外,传祺M8和荣威iMAX8车内用料差不多,都挺厚道的。但论科技配置还是iMAX8更突出,它的后排也支持语言控制按键,这样家人坐在后排也能方便控制车辆的多媒体功能。并且中间位置有个特色的可移动魔吧,里面有小冰箱,算这个级别难得一见的配置了。

选择家用的MPV一般人不会过多的注重驾驶乐趣和操控等等,但想想MPV的尺寸和满座的情况,动力至少也得够用。这一方面两车的表现中规中矩,都选择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其中传祺M8的纸面参数稍微有点优势,但实际体感上和iMAX8差别不大。值得一提的是,两台车开高速都会有风噪(MPV通病),低速的时候还好。

至于为什么说20万选自主品牌MPV优先考虑广汽传祺M8和上汽荣威iMAX8?吉利和其他几款自主MPV有点过于秀气了,空间也一般,所以真正想要家用还是推荐这两款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