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度增加274mm,福克斯猎装版仅比顶配贵3千,三缸真的毁所有吗?

2021年08月20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福特福克斯,现在提起这款车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存在感了,可不得不提的是,福克斯在几年前也是可以比肩大众高尔夫的小钢炮,在2018年之前也能做到月售过万的盛况,自2018年全系自杀式三缸之后,销量直接呈现跳楼般的下跌,到目前为止,福克斯的月销量仅仅只有几百台,完全丧失了往日的竞争力。

不过时间已经到了2021,由于排放愈发严格,市面上在使用三缸的汽车也比以往多了起来,福克斯虽然失去了光环,但在2020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旅行版,似乎是想通过差异化发展,重新复活福克斯。在中国汽车市场,旅行版是非常冷门的车型,除了大众旗下的几款车型还在坚持推旅行版之外,其余的都是豪华进口才有机会拥有,门槛不低,而福克斯在原车的基础上增添了旅行版,价格也控制的非常友好,可以算的上是旅行车中最有性价比的一款车了,那么时至今日,如果不介意三缸发动机,作为旅行车的福克斯还值得购买吗?

单论颜值,福克斯旅行版绝对算得上合资的上游水准,福克斯的运动气质本就在一种两厢车中有着绝佳口碑,在任何车猎装化这一定律下,福克斯旅行版的外观可说是更上一层楼。

在福克斯车系的序列中,旅行版福克斯没有单独列为一款新车对外售卖,而是直接归类到福克斯的顶配2021款 猎装版 EcoBoost 180 自动猎潮型,仅仅比2021款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贵了3千元,不过旅行版的尺寸比原版福克斯有了巨幅升级,长度达到4678mm,比原车增加了274mm,轴距不变仍然是2705mm,不过这个轴距已经算是紧凑级中相当宽裕的数据了,比大众的销量王朗逸还要多出不少。如果你把它与大众高尔夫旅行版进行对比,在尺寸上的参数仍然是福克斯要略胜一筹,这还不算进口高尔夫旅行版近20万的售价。

当然这款车在配置方面也都是按照顶配的规格来的,算上优惠裸车可能不到14万就能谈下来,几乎和三缸的领克03售价相当了。那么福克斯这台三缸发动机的素质究竟如何呢?福特的1.5TGTDI三缸发动机在设计初期就专门研究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排放要求和政策趋势,也就是在环保这一议题上,福特绝对是赶了个早集;在技术层面上,它采用双喷射燃油系统,采用封闭缸技术,同时与可变正时配合,在满足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并且还拿过沃德十佳发动机,配合8AT也能保证平日顺畅的驾驶体验,不过它的三缸来的不是时候,18年前后的中国市场对于排放的限制并没有现在那么严苛,不管你福特格局再大,也不免被市场教训。

这三年中的福克斯用户,出现的有关发动机故障概率也并不会超过同级四缸,如果你对于抖动并不在意,其实福克斯旅行版的售价已经是合资中相当良心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