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天卖6千多辆,吉利星越L真有实力PK途观L?

2021年08月20日 11:51: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吉利星越L在7月份正式上市10天时间内已经拿到6千多销量,从预售至该月底收到的订单也超过了3万辆。作为一款定价不低的国产紧凑型SUV车型,星越L的这张成绩单不算差,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新车目前的星越L在终端并没有任何降价优惠,即便如此依然能让消费者下单购买,可见这款车型含金量很高。

事实上,星越L瞄准的竞争对手早已经不是传统的国产紧凑型SUV这个市场,正如其13.72-18.52万元的售价实际已经捅入了合资品牌的腹地。星越L不仅仅要与合资紧凑型CRV、RAV4等正面刚,实际上还会抢一部分途观L的用户。

虽然作为国产车企的吉利,从品牌影响力上而言可能仍旧无法与德系大众日系两田平起平坐,但是从产品角度,星越L无疑是吉利品牌至今为止拿出来最具诚意的SUV车型,它的战术跟星瑞很相似,以超强的产品优势进行降维打击。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星越L打破了以尺寸来划分车型级别的传统观念,星越L拥有的4770/1895/1689mm长宽高其实已经远远超过了CRV、途观L等车,长达2845m的轴距甚至达到了汉兰达同级别的标准。所以如果要追求空间,同价位甚至更高价位的这些合资车型都不是星越L的对手。

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吉利的品牌优势,星越L更是将过去国产车很少能做出来的那种高级质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外观大气、内饰兼具豪华感与科技感,如果挡住车标很难有人想到这是一台顶配都不到20万的车型,而如此优秀的内外设计可能放到其他合资车中价格至少翻倍。再反观途观L,可以说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另外,星越L在核心技术上的表现也比较猛,基于CMA架构打造,搭载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低功率版本也能拥218Ps马力,而高功率版本则达到238Ps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再看大众途观L主销车型集中在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两款高功率版本也仅有220Ps马力,价格更是达到了27-29万左右。

最后在配置方面,星越L从入门款就直接拉满,12.3英寸屏幕与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360度全景影像、语音识别等都是标配,这已经是很多合资车型的顶配规格。在两款低配以外,星越L还提供了三屏幕以及诸多安全驾驶辅助配置,除了入门款都带有透明底盘功能,在智能科技方面星越L做到了超出期待的水准。

总而言之,在产品角度上而言星越L在各个维度上都有着不弱于途观L等合资车的表现,而且它不像是过去那些国产一样只是简单地堆砌配置,星越L所展示出来的核心实力也相当强大,而首月10天即拿下6千+的销量,也说明了消费者对吉利这款车是买帐的。大概率上,星越L会成为与星瑞一样热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