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多几分享受——试驾2022款哈弗H9

2021年08月20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坦克300火了,似乎消费者快要忘了长城汽车还有另一款硬派旗舰SUV——哈弗H9

的确,放在当下,相比坦克300,哈弗H9的确低调了太多,但并不代表它没有实力,尤其是再次进化的2022款哈弗H9

升级不在多而在精

2022款哈弗H9虽然仅仅是小改款,但是在外观层面,变化却不小,采用了全新直瀑式进气格栅。当然,更大尺寸的格栅并不一定能讨好所有消费者,毕竟这样设计对于早已深入人心的哈弗H9而言是陌生的。

老款车型更加粗狂,新款车型更加精致而已,但究竟谁颜值更高是没有太多衡量标准的。

除了外观微调,2022款哈弗H9还有诸多升级之处。

新车继续采用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但扭矩容量得到提升,由此前的850Nm提升至1200Nm,在复杂路况下,有效提升使用强度及耐久性、稳定性,并降低T0D过热保护频次。当然,老款车型的850Nm也绰绰有余,而今则是锦上添花而已。

此外,新车的前驱驱动轴也进行了调整,轴杆得到加粗,由28.2mm变为31.3mm,扭矩由3300Nm提升至5700Nm;前桥传动轴也得到加粗,轴管加粗由50mm变更为60mm,扭矩由1890Nm提升至2400Nm;二者结合完美,极大的提高了承扭强度和疲劳耐久性能。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硬派SUV一定得安排上后挂备胎,这是身份的象征,更能在越野过程中提升换备胎的便利性,但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备胎太重,往往会对后尾门造成伤害,包括异响、变形等。而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的哈弗H9后背门改用铸造铰链,较冲压铰链车门下垂刚度由11.92mm提升到9.23mm,强化极限路况下使用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不仅如此,越野车往往和拖拽房车更配,因为越野和露营本就是不分家的好兄弟,但并非所有越野车都能够拖拽房车,即便车辆本身没有问题,但还要看相关法规是否许可你拖拽。一般而言,大多数越野车是不具备拖拽资质的,它们往往在打擦边球。

相比之下,2022款哈弗H9则是一款“持证上岗”的好青年,其拥有拖拽资质,最大可推拽2500KG,拖拽大多数拖车都不在话下。同时,2022款哈弗H9还提供了拖车电源,方便快捷。

上述都是车外的变化,而走进车内,2022款哈弗H9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还是熟悉的味道,但却又不太熟悉……

乍一看,新车仅改变了中控屏幕,但是由于全新的屏幕尺寸更大,更加扁平化,所以就连曾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也被挪到了屏幕下方,而曾经的多媒体控制按钮也不得已取消,当然,全新的车机格外好用。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2022款哈弗H9采用了腾讯TAI3.0生态系统,支持车载微信、高德/腾讯双地图、语音交互、QQ音乐、喜马拉雅、团油、爱奇艺、抖音等大量应用程序,功能丰富。

同时,新车在高配车型上取消了硬派SUV一惯采用的A柱扶手,换成了一个摄像头,可监控驾驶员状态,提供智能化服务。譬如,当系统看到驾驶员点燃了一支香烟,会提示进入吸烟模式,小幅度打开车窗、天窗,增加空气流通。

上述即2022款哈弗H9升级的部分,总体而言,不谈外观,一方面的增强体现在新车的耐久性、实用性层面,另一方面则体现在智能化层面,虽然升级并不算多,但却都直插消费痛点。

高端硬派SUV的味道

的确,在哈弗H9刚刚推出之初,虽然它是自主品牌唯一的高端硬派SUV,但是却并不被消费者接受,起码在网络上它是不被接受的。设计、变速箱、四驱系统、差速锁等等都是网友们的吐槽之处,而一路磕磕绊绊,如今的哈弗H9终于扛起了高端大旗。

相比善于“攀岩”的坦克300,哈弗H9的强项则是穿越。

2022款哈弗H9依然搭载2.0T+8AT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这样的动力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虽然谈不上领先,但的确足以应对各种使用场景,更重要的是,这辆车仅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长途穿越无需担心油品问题。

哈弗H9开起来给人第一感觉是舒服,在铺装路面行驶时,虽然动力输出谈不上特别从容,但是动力绝对够用,而偏向轻柔的方向盘也加之舒适的悬架调校,只要你不选择激烈驾驶,过程一定是格外惬意的。

除此之外,NVH也是哈弗H9的亮点,得益于出色的整车造型、隔音用料的选择,当车速达到120km/h时,其噪音值仅为61分贝(奔驰E260同等状态下为62分贝),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太多风噪。总之,车内的确很安静,而搭配上燕飞利仕音响的沉闷的低音,仿佛你驾驶的是一辆百万豪车。

2022款哈弗H9的所带来的享受还不止与此,前排主副驾座椅均提供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功能,对于一辆硬派SUV而言并不多见。而在后排,高配车型同样罕见的提供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功能,加之全景天窗,坐在这辆车的后排同样是一种享受。当然,有一说一,由于非承载式底盘的原因,哈弗H9的后排空间没有想象中的大。

除了享受,硬派SUV的看家本领当然是越野。

2022款哈弗H9的四驱系统不如坦克300硬派,但是却完全可以应对几乎所有极端路况,其搭载的这套ATS第二代全地形控制系统提供:AUTO、运动、雪地、沙地、泥地、4L共计6种模式,因地制宜。

而“三把锁”、低速越野巡航、坦克转弯这些越野黑科技的加持下,2022款哈弗H9更大大降低了越野难度,让越野更加轻松,变成一种享受。

似乎,除了享受还是享受,一辆硬派SUV居然会让人如此“堕落”,果断“种草”。

汽势观

毫无疑问,哈弗H9是响当当的“国产越野老炮”,上市7年间累计收获了10万车主的认可,而对于即将登场的2022款车型而言,它开辟全新生活场景,让享受更近一层,想必定能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