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MPV销量榜:传祺M8稳居前三,五菱凯捷要泯然众人矣?

2021年08月20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轿车、SUV和MPV车型的2021年7月零售销量榜以及它们的7月零售销量数据,其中MPV车型的7月零售销量为8.7万辆,环比下滑3.9%,同比下滑8.8%。1-7月,MPV累计零售销量达65.0万辆,同比增长23.0%。那么,7月MPV零售销量榜的排名有何变动呢?今天,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传祺M8稳居前三,累计销量有望超凯捷

在7月MPV零售销量榜中,位列榜单前三的依旧是五菱宏光、别克GL8以及传祺M8,其中传祺M8目前已连续三个月位列榜单第三,同时也是此次榜单内涨幅最大的MPV车型。榜单数据显示,传祺M8的7月零售销量为6258辆,同比增长了75.3%。

累计销量方面,传祺M8前7个月的累计零售销量达38845辆,同比暴涨180.6%。如果保持现在的增长速度,传祺M8有望在今年超越五菱凯捷,在MPV累计销量榜中也位列前三。

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MPV车型,传祺M8经常出现在乘联会发布的MPV月度零售销量榜TOP15中,只不过很少出现连续位列榜单第三的情况。传祺M8今年的排名逐步上升,说明该车的市场认可度在不断提升。另外,跟传祺M8情况类似的还有传祺M6车型,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荣威iMAX8是上汽荣威旗下的一款中大型MPV,从定位上看应该是传祺M8的竞争对手。7月份,荣威iMAX8依旧在MPV零售销量榜中,而且排名由6月份的第十三名上升到了第十一名,不过零售销量变化不大。目前,2022款荣威iMAX8已正式上市,不知道新款车型能否让荣威iMAX8更进一步。

五菱凯捷榜单排名逐步下滑

榜单排名有涨也有跌。在7月份,五菱凯捷位列榜单第七,排名不如6月份的第六名和5月份的第四名。要知道,五菱凯捷在今年前四个月的榜单排名均是第三,如今月度销量和榜单排名均出现下滑,这说明五菱凯捷的热度在消退,吸引力已不如以往。

虽然五菱凯捷的月度零售销量排名有所下滑,但是在累计零售销量榜中依旧位列第三,稍压传祺M8一头。榜单数据显示,五菱凯捷2021年前7个月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0925辆。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一款高性价比MPV,五菱凯捷于2020年11月上市,而且上市首月就跻身MPV零售销量榜前三,热度可见一斑。只不过,五菱凯捷现在已经被传祺M8以及传祺M6等车型超越,如果不做出改变,很可能一蹶不振。

奥德赛新款即将登场,但排名下滑可能性更大?

传祺M8、别克GL8一样,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也是MPV月度零售销量榜中的常客,而且排名都不算靠后,市场认可度颇高。7月份,奥德赛和艾力绅的零售销量分别为4648辆和3938辆,榜单排名分别为第六和第八名,其中奥德赛的排名较6月份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款奥德赛和新款艾力绅的申报信息均已曝光,预计很快就会正式上市,它们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推动奥德赛和艾力绅的销量增长。不过就算是这样,奥德赛和艾力绅仍有排名下滑的风险,因为MPV市场很快就会迎来多款新的合资MPV车型。

买车君获悉,北京现代旗下的首款MPV——库斯途将会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而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也即将加入战场。此外,广汽丰田也计划推出MPV车型——赛那。总之,别克GL8、奥德赛和艾力绅等车型将会迎来新的对手,这意味着MPV月度零售销量榜将会重新洗牌,至于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从7月MPV零售销量榜可以看出,自主品牌MPV车型的市场认可度在不断提升,而热度很高的MPV车型也有可能面临销量下滑的窘境。当然,更精彩的还在后头。不久之后,MPV市场就会迎来多款全新车型,届时肯定会有不少好戏上演,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静待时间给我们新的排名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