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京蔚军"到"蔚忠贤",被代表的蔚来车主,终于奋起反击

2021年08月20日 15:36:1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京蔚军"是什么?京蔚军是NIO Beijing Club的别称,亦可以简称为NBC。它们为了维护蔚来的正面形象,不惜对网络上持不同声音的人恶语相向。一起准车主退订事件,却持续发酵成了网暴现场。在一定程度上来看,从这件事上的一些行为中,不难看出某些打着"京蔚军"旗号的网暴分子,它的教育并没有在理性和智力上给与帮助,反而退化出口吐芬芳返祖失智的行为,让你很难不联想到,这其中包含了怎样的公关行为。

而前段时间,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先生,驾驶蔚来ES8在沈海高速涵江路段发生事故,不幸离世,蔚来和它的NOP自动驾驶技术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但离奇的是,又一个"京蔚军"组织出现了,被网友们戏称为"蔚忠贤",500名真实车主联合发生,否认被品牌误导的离奇操作,让网络上的质疑声更加强烈。甚至恶心到了其他蔚来车主,并且激起了近万名车主的集体反对。

在此次事件中,"被代表"更像是"当枪使"。更多的蔚来车主不再沉默,而是维护真正属于他们的权利。把车友会搞成了"饭圈"文化集散地,究竟是好还是坏呢?这次的联合声明遭更多车主的联合抵制,更是变相加强了这是一起公关"洗白"行为的论调。

蔚来作为国内新能源品牌的一哥,地位确实相当夯实,但是它却没能给其他品牌树立一个正面的形象,诚然人言可畏,适当的公关行为也是情理之中,但如"500名车主联合声明"的这种明显愚弄网友的做法,略带搞笑与低级。就像是搬起了挡在身前的石头,却随手一丢砸在了自己的脚上。

蔚来汽车本身有没有问题,我们不做解释,这些都交给专业的机构进行鉴定。当然我们不能放弃提出质疑的权利,只是这些权利不是捆绑、洗脑车主换来的,而是身为车主必须紧握的权利。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