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项配置让老婆赞不绝口 这台车充满着“人文关怀”

2021年08月20日 17:00:1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现在人们买车最看重什么?第一,品质得够硬,品牌与口碑能拿得出手,买了有保障,开着才放心。第二,足够吸引你的外观,样子得好看。第三,科技智能配置得丰富,如今的年轻人都喜欢科技配置丰富的车,得紧跟趋势走。

而今天要试驾的这款车型,可以说是刚好同时兼备了以上三点。它就是东风日产启辰特别推出的东风日产启辰星2021 星享事成版。接下来我们就好好的聊一聊这台车。

经得起打磨的品质

众所周知,唯有品质才是企业立足的基石。那这台全新推出的启辰星,品质到底够不够硬?

作为拥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背景的品牌,东风日产启辰经过这么多年在汽车市场的打拼,口碑备受广大消费者好评,也正是得益于对“高品质”的坚守,东风日产启辰才得以收获百万用户的信赖与选择,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比如这台全新的东风日产启辰星,作为旗下全新VSA架构下的首款SUV,标准的正向研发车型,拥有同级独有的女王副驾座椅等配置。在此之前我们先来聊聊它的内外设计,看看它是如何第一眼就抓住消费者的。

高度原创性的外观设计

启辰星在整体的外观设计上特别有原创性和辨识度,全车处处都充满着与车名相关的设计,比如家族式V-Galaxy的大尺寸星空格栅,内部由电镀的星钻装饰进行点缀,中间的V型镀铬饰条连接着两端的双子星大灯,整个前脸显得特别大气。

车侧的设计层次感很强,尤其是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压低了车身的视觉重心,再加上2756mm同级别的大轴距,让外观整体更加修长。

车尾的造型同样是细节满满,车顶位置的V型高位刹车灯和L型的贯穿式尾灯观感上特别协调,再加上“星”字的铭牌,很精致,很简洁。

简约大气的内饰氛围

进入到车内,浅色的配色和大量的软质皮革立马就给人高端、简约的感觉,你能摸到、碰到的地方都用了软质材质包裹,档次感满满。

内饰最重要的科技部分要交给15.6英寸中控+12.3英寸液晶仪表智能双屏,它显示的信息丰富度和清晰度都非常不错,其搭载了启辰智联系统4.0,现在还可以实现主副驾双音区的语音识别,主副驾均可独立唤醒语音交互系统且不受对方打扰,这一点很人性化。

头等舱级别的座椅享受

对于一台家用车,后排乘坐舒适性的优先级是很高的。回归到启辰星,2756mm的轴距对于空间有着显而易见的帮助。178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位置,后排头部空间一拳两指,腿部空间能达到一个接近三拳的水平,整体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位列上游。另外后排地台也是全平的设计,即使后排坐三个人也可以保证每个人的乘坐舒适性。

划重点,后排座椅有一个对乘客很贴心的设计,就是配备了护颈航空头枕。别小看这一个头枕,乘坐舒适度立马就能提升一个档次,长途行驶入睡时可以很好的控制头部晃动的幅度,减轻颈椎的压力,效果立竿见影,而且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保护颈部,这点更为重要。

什么决定成败?往往就是这些小细节,所以说启辰星在这方面做得很到位。

前方高能!启辰星还有一个王炸配置,就是新增的这张头等舱级别的女王副驾座椅,不仅继承了日产大沙发又软又厚实的特质,还支持10向电动调节,包括可调节的腰托和腿托,最重要是还能开启按摩和一键躺平,舒适再升级,堪称VIP级别的享受。所以买车之前先带媳妇感受一下,媳妇都说好,那接下来的事儿就好办了。

惬意的驾乘品质

动力系统方面,这台星享事成版采用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搭载48V轻混增压系统。正是有了电机的协助,这台车在起步的时候响应特别轻快,低速跟车的时候也会特别跟脚,在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段开着会很舒服。

另外,轻混系统还能驾驶中提供加速助推、帮助起步加速响应。最主要是减速时会有相当一部分的能量回收,提升燃油经济性,实现6.1L的百公里油耗并不成问题。

底盘调校上也是继承了日产专业的底盘调校风格,专注于稳定性和舒适性,过减速带时动作干脆柔和,同时也不会有过多晃动,在SUV中这样的表现非常优秀。

这种动态调校我个人非常喜欢,它所营造的这种轻快的驾驶质感同样很容易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整体来说它的动力够用,提速轻快,滤振性也很好。无论是自己开,还是拉着老婆孩子,都能很好的胜任。开车的人舒服,坐车的人更舒服。

写在最后

最后总结一下,这台东风日产启辰星2021 星享事成版的外观好看且大气,内饰表现得很有质感,科技配置丰富,空间也很宽敞,可以说它满足了现阶段人们对家用SUV的所有基本需求。

关键重点是它还在某些核心需求层面做到了精雕细琢。比如细心的后排护颈航空头枕以及越级般存在的女王副驾座椅,这可以让每个乘客都能拥有舒适愉快的驾乘体验。然后就是回归价格层面,13.36万元的售价让这一切显得性价比超高,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