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与华为合作,项兴初加速智能化转型

2021年08月20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项兴初上任四月之余,江淮汽车扭亏为盈,按照项兴初的谋划,和华为合作只是开始,未来江淮汽车将在智能网联化领域加速转型。

和多企业合作

8月19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之家承办的“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上,江汽集团董事长项兴初表示“要为用户创造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的优秀体验”。

论坛上,项兴初表示“江汽集团将智能网联新能源和先进节能技术作为十四五研发创新的核心领域。坚持‘平台化、通用化、模块化’的研发思路,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

8月16日,江淮汽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华为在HMS、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MDC、智能座舱等方面展开合作。早在2019年末,江淮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合作。

近一年,江淮汽车在智能化方向动作不断。今年4月,江淮与地平线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江淮首款搭载由地平线自主研发的征程2全新产品思皓QX也在6月底上市。7月29日,江汽集团与地平线达成征程5芯片量产合作意向。

在考虑向智能化转型的同时,江淮“商强乘弱”态势也得到改变。销量数据显示,乘用车领域,7月共销售2.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80.8%,1-7月累计销售14.2万辆,占32.4万辆总销量的44%,相较于2020年江淮商用车贡献超60%销量有所进步。

业绩扭亏为盈

得益于销量增长,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扭亏为盈。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26.5%,实现扭亏为盈,此外,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约增加6.11亿元。

业绩的变好趋势或给刚上任董事长的项兴初变革的信心。担任江淮总经理8年之久的项兴初,今年4月接替安进成为江淮汽车“一把手”,与此同时8月,项兴初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

“最核心的还是传承与创新。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固步自封。”项兴初表示。无论是与华为合作还是与地平线,江淮欲准备开放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由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武汉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前者是由大众汽车(中国)、一汽集团、江淮汽车共同持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