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管新规!50天内无违章,即可免费奖励“一吨油”!

2021年08月20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一违章就会被“记分+罚款”,那如果开车一年内无违章记录,是不是应该也要奖励呢?

这种问题就有不少粉丝朋友在后台留言过,不过,这想法还真的被提议了,并且已在不少地区付诸实践,赶紧来看看你的地区有没有在内。

1河北:50天内无违章送你“一吨油”

河北车主的福利来啦!

8月10日,由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主办的“零违法‘油’奖励”自律挑战赛启动,将向河北省零交通违法的司机奖励价值1000万的加油优惠,包括10张“一吨油”加油卡大奖。

活动分为上下两个赛季,每个赛季50天。50天赛季结束后,将从“零违法”司机中抽取3名“一吨油”大奖获得者,上下赛季共计6个。

也可组团参赛,支持3名驾驶员报名,若挑战成功就有机会一起“瓜分”一吨油。

奖励除了汽油,有些地区还提议用现金和荣誉表彰,或是奖励信用点用以抵扣违章时的部分罚款。

2天津:对优秀司机给予现金、荣誉奖励

无论新老驾驶员,保持全年零违章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于是市人大代表毛雅君提议:建议加强正向引导,对优秀的驾驶员给予一定现金和荣誉奖励。

① 向全年没有违章记录的司机发放特定奖金

② 对没有违章记录的司机次年给予挂牌奖励

对“零违章”驾驶员给予挂牌奖励,能给驾驶员带来荣誉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改善交通秩序。

3北京:连续一个月无违章记录奖励信用点

委员朱良建议,北京市交通委会同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对尾号限行政策进行微调,设立无违章信用点政策。

连续无违章记录的时间每满一个月,就给这辆车名下奖励信用点1个。

在其偶尔违反一次尾号限行时,就可以使用信用点抵扣部分罚款。

对长期保持无违章记录的优秀司机给予奖励,其实早在之前就有多地尝试过。

▲2012年浙江海宁:保持一年无违章奖励7万元小轿车

此措施一经实施,坊间便质疑不断——守法本就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再去搞个“重奖”似有“降低要求”之嫌。

但也有人认为这能起到正向激励作用,奖励其实是次要的,目的主要是引导和促使司机遵章守纪意识的不断提升,这种“奖罚并举“的创新形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4最后说一下

在小编看来,这无疑是一种改变众多司机印象中交警只罚不奖“偏见”的管理新招,只要做好规则公开与透明,全程接受公众的监督与检验,那么,对“零违法”司机进行表彰也不失为普法的有效途径之一。

对此,大家怎么看?

你当地有类似的奖励举措吗?

全年不违章,你能做到吗?

无违章记录你已经保持了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