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扒一扒你不知道的宏光MINI:卖一台车只赚89元,卖积分却能赚13亿

2021年08月20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宏光MINI EV不赚钱,真没开玩笑。

如果你算过一笔成本,就知道这种小车从成本上来说不具备任何优势,2.88万起的定价需要包含设计、研发成本,同时还要包含硬件、采购成本,以及一定程度上的税成本。

很显然,想要通过这样的小车来赚钱,难度非常大。

​但五菱依然乐此不疲,此前有数据显示,宏光MINI的单车利润只有89元,这是按照简单粗暴的盈利能力以及销量来计算出来的数据,虽然不能代表客观盈利能力,但却能清楚的告诉市场一件事儿,入门低端电动车的盈利方式,一定不是卖车这么简单。

否则,没有人愿意为此付出大量的精力。

一位宏光MINI负责人曾经表示,这台车在我们项目成立之初的时候,便没有想通过卖车赚钱,我们的方式是想要稳住品牌市场,稳住经销商。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台车在市场中居然成功了,同时也为五菱提供了巨大的能量。

虽然单车利润极低,但在这个时代中,宏光MINI却为五菱赚取了大量的双积分,在过去一年时间中,宏光MINI不仅仅为上汽通用五菱填补 了大量的双积分缺口,同时为其赚取了可以对外出售的积分。

2019年,宏光MINI之前,上汽通用五菱积分缺口为8万多,之后的现在新能源积分超40万,如果按照目前的积分单价来分析,目前的积分价值能够超过13亿。

别忘了,此前上汽通用五菱的积分是亏损8万。

​2020年,宏光MINI销量12万台,弥补了大量的积分缺口,而今年截止到现在,宏光MINI累计销量达到18万台,销量增幅明显,成功甩开了特斯拉一条街。

虽然宏光MINI卖车不赚钱,但却能够通过赚积分来保证上汽集团内部的积分运营良好程度。

目前积分可以通过相互转让、内部消化的方式来运作,上汽集团是双积分亏损大户,目前新能源板块中只冲出来了宏光MINI这匹黑马,这台车长期为上汽集团输送大量的积分,缓解了向外界购买的压力。

​今年截止到现在,宏光MINI累计销量达到18万量级,这说明市场对宏光MINI认可度增强,曾经被誉为老头乐的这台小车,正在以一个非常良好的状态与市场共处。

更年轻, 更时尚,更好玩这些全新的概念侵入人心,对于市场来说,没有人再会把老年代步车、老头乐这种帽子强加给宏光MINI,根本上来说,是宏光MINI营销玩出了彩,以不错的稳定性,较低的价格以及全新的出行场景,服务那些入门级市场。

​宏光MINI自有其道,虽然单车盈利不强,但在这个时代中立足根本,成为了一个时代的领跑者,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在最需要爆款的时候宏光MINI冲了出来,解决了经销商的生存问题,同时也解决了自身盈利能力,最为关键的是,在上汽集团内部,宏光MINI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

不要小看每一台车的力量,宏光MINI正在用自己的行为艺术,改变人们对入门电动车的看法,原来宏光MINI这种产品,也能玩出花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