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上汽大众发生了两件大事 第二件事的影响正在蔓延

2021年08月21日 00: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1年,上汽大众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新能源领域ID系列上市,二是传统车型途观家族焕新,除此之外,其他所有事皆为小事,不足谈。

ID系列纯电车型上市的事,是足够大,之前也大篇幅的说过了,就不在今天途观家族焕新的日子里来喧宾夺主了。

焕新的途观家族“来势汹汹”

这次途观家族焕新,除了用一句“来势汹汹”的成语形容,还真想不到其他更贴切一点的词儿,新途观L 6款车型,新途观L PHEV 2款车型,2022款途观X 5款车型,加起来就是13款新车型,“来势汹汹”是不是用得不过分。

途观是上汽大众第一号的吸粉神器,从2010年上市至今,开了挂的途观收获粉丝超过240万,这么多的用户也把途观的地位推到了中国车市的顶端,8月3日,新途观家族开始预售,想过会火爆,但没想到会这么火爆,订单量持续攀升,甚至让人有点担心,在流行因为订单而停产的凡尔赛时代,上汽大众会不会突然宣布:因为订单太大,暂停网络订单。

但细想想,这么大的买卖,上汽大众一定是不至于的,只要你敢买,他就敢生产,如果不是多少受点芯片短缺的影响,你要多少他能产多少。

你懂啥叫高颜值么?

估计这问题问得有点唐突了,颜值高是爆款车型的入门必修课。

新途观家族采用了焕然一新的运动造型,SUV运动化是趋势,也是年轻车主们钟爱的设计,符合了车主的审美,这就是高颜值,高颜值没有KPI,完全取决于车主的眼光,中国人对大众汽车,说情有独钟也不过分吧。

新途观L的前脸,上边是大众风格的一脸庄重,下方是R-Line运动风格的高光黑格栅,时尚运动。

车头两边加了C型镀铬饰条,带来满满运动感,与上格栅相齐的是IQ. 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开了眼角,表情高傲。尾部是棱面立体LED尾灯带流水转向,动态效果点亮后充满律动感。

新款途观L的表情要比过去丰富得多,表现也不过去智能得多。

喜欢插电混合动力的,途观L插电混动版提议在前脸上加了PHEV专属徽标和特别的日间行车灯,肯定是能让人从全新途观L的堆里,一眼就能找到你。

进屋坐坐,看看全新途观L家的“大彩电”——全新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智能语音、隔空手势、触摸控制想咋弄都行,语音识别能力还挺强,另外,大屏还能实现在线实时导航、车辆设置、拨打电话等操作,IQ与颜值并存,真不是“屏大无脑”。

先锋感十足的30色LED环境氛围灯+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是撩妹最佳组合,哪家女孩能拒绝会营造如此浪漫气氛的有为青年。

你懂啥叫聪明么?

起初,我也认为这个问题很简单,听说新途观家族都是聪明的车型,可想想车机系统聪明能聪明到哪去,无非是导航的路线说得细致一些,无非是我说话的时候,它反应能快一些,再有就是音乐海量一点,诸如此类无关紧要的东西,我强烈的认为,所谓的聪明配置,都是锦上添花,有了更好,没有也就拉到。

可看完新途观家族的IQ在线,我突然觉得,我不知道啥叫聪明了,我分不清聪明和全能的区别了,原来聪明的车是可以分担驾驶任务的,强调一下,是分担而不是接替,这最近正在讨论辅助驾驶是不是自动驾驶的问题,咱得表明立场。

先说说辅助驾驶的本事,新途观家族搭载的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芯片能达到每秒超2.5万亿次的运算能力,毫秒间精准计算海量信息,并可以实现0-160km/h速度范围内均可全速域驾驶辅助。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在你稍一走神,方向盘随着偏转的瞬间,提示你车辆偏离,并主动的修正方向,降低越线风险,保护自己也保护其他交通参与者,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另外,还有碰撞警告系统、智能泊车、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不管你是持续开,还是想要停车,处处都体现新途观家族的IQ在线。

翻译一下,能够分担车主因为驾驶所产生的压力和疲惫,这才叫聪明。

新老途观车主要被“顶尖”了

最后一个话题,不是你想不想登上顶尖杂志的封面,而是新老途观车主,很有可能被“顶尖”了,据说从8月3日开始,上汽大众开启了宠粉活动,就是说,要在全国招募240名新老途观车主,然后再选出其中24位新老车主代表,拍摄时尚大片,登上顶尖杂志的封面。

我觉得这活动有点意思,如果是组织旅游呀,野餐呀,什么文化之旅,穿越之旅什么的,自己狠狠心都能实现,可登上顶尖杂志封面这事,凭借个人力量,再努力实现起来也是有一定的困难。

咱得承认,这些被“顶尖”的车主,要感谢全新途观家族的影响力。算了,你们都是一家人,轮不到我这个不是车主的外人指手画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