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首条“不限速高速”要来了,120km/h成为历史?

2021年08月21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AV波弟,虽然咱们高速公路发展相对较慢,但"基建狂魔"的外号可不是吹的呀。如今,咱们国内也将迎来"首条不限速高速"了……

这条高速想必大家伙也都知道了,就是"杭绍甬高速路"了,全长161公里,目前已建设到中期阶段,预计将在2022年通车。

现在开车上高速,除了感觉很多人并排开慢车害死了交通之外,还有就是限速太低了,要知道现在车子开个120km/h那是很简单的一个事,所以时常就在想,要是高速限速能高一些就好了!

当然了,前提是每一个开车上路的人素质都也一起高起来,不然每快10km/h,都有可能酿成意想不到的杯具。所以,遵守交规相当重要!

好了,有点扯远了, 为啥这条高速就能"不限速"呢?因为在这条高速上,将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通过智能系统、车辆管控,有效的提升高速公路运行速度。

说人话,就是在一系列智能系统管控之下,尽量让车辆用更快的速度跑起来。当然了,这条高速也是借鉴了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的经验,其运行的速度可能会达到140-150km/h,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限速高速"。

但要是真能跑140km/h、150km/h,我这里强烈建议不堵车、安全的情况下,全程区间测速,平均速度低于90km/h的按违章处理,你们觉得呢?

其实高速呢,关键不在于跑多快,而是木桶效应,应该整治龟速行驶的行为。路上少一个龟速,就少一次变道,危险就少一分!

看到这里,有一些网友提醒了我,说这条高速应该会吸引一些喜欢开快车、性能车的朋友去打卡(飙车)。在此,不管最终限速如何,温馨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希望广大飙车骚年不要用宝贵的生命毁了这条"不限速"高速哈!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