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GT开启预售定名“木兰”、合创Z03这价格能否挑战小鹏G3?

2021年08月21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谁说女子不如男,欧拉好猫GT定名叫“木兰”

欧拉好猫已经在去年(2020年)11月上市,之后的好猫一直发布各种衍生版本,但我们最为关注的,是8月20日晚上预售的欧拉好猫GT,它仅带来一款车型,预售价为13.8万元。

除了开启预售之外,欧拉好猫GT还将名字定为“木兰”,这又是长城汽车一台极具命名特色的车型。不过“木兰”这一名字确实适合好猫GT,想想好猫GT的客户都是谁?那指定是女性朋友,加上好猫GT又是一台运动车型,酷飒、野性的调性,与中国优秀女性代表花木兰也是不谋而合。

所以好猫GT运动在哪里?从装扮上,好猫GT套件加持非常丰富,比如前包围做了蜂窝式设计,尾部还加装了一套尺寸不小的尾翼,同时在车身还有许多亮红色的点缀,这种风格恰恰就是女生喜欢的“甜酷”感觉,既要可爱,也要耍帅。

好猫GT的长宽高为4254/1848/1596mm,轴距为2650mm,长度和宽度相比好猫有小幅提升,但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别小看这样的车身数据,实际在我此前体验的空间来说,它绝对是小型车里空间优化数一数二的车型,女性朋友完全不需要担心,除非你是个……算了不说,怕被打!

要让吸引“中国高质量女性”的喜欢,内里其实更重要,好猫GT除了采用普通版可爱的内饰之外,红黑搭配的内饰配色也带来强烈的运动氛围,别说闺蜜会投来羡慕的眼光,像我一样的大直男也挺喜欢这样的内饰风格。

配置上,这块7.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中,支持语音交互以及丰富多媒体娱乐、甚至把抖音和爱奇艺这类流行APP都搬进来。

既然是为了“木兰”们准备,好猫GT也提升了一些动力,它搭载一台更高功率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26kW(约171匹马力),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完全够用,甚至时不时还可以激情一把。续航部分,它提供了59.1kWh的电池组,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可到480km。

虽然今年常规“情人节”已经过得差不多了,但笔者特意为了女性朋友查阅一番,接下来还有9月14日相片情人节、10月14日葡萄酒情人节、11月14日电影情人节、12月14日拥抱情人节等,如果你想要这么一台可爱又帅气的小车,记得在以上这些“情人节”来临时,赶紧向你老公要一台,我也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合创Z03开启预售,能否挑战小鹏G3

自从推出007之后,这个由广汽和蔚来共同创立的合创汽车,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了,我们也基本很难察觉到它的市场活动。

倒是在今天(8月20日),它带来一台新车的预售——合创Z03,总算又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此次合创Z03带来3款主销车型,预售价为13-15万元,具体车型价格暂未公布。

合创Z03定位于一台紧凑型纯电SUV,在设计上它与当下纯电车风格差别不大,封闭式前脸、简约的车身线条都具备很强的科技感。不过观望许久之后,你会发现它有些广汽埃安AION Y的影子,倒是“7”字型的贯穿式前灯组将它拉回007的风格。

合创Z03将提供昆仑玄、燕山银、玉龙白、香山红、莫干绿等配色,选择非常丰富,并且每款配色都有不错的质感。

合创Z03的身材并不小,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02/1900/1645mm,轴距2750mm,相比AION Y还要大一圈,而从AION Y非常“恐怖”的车内空间来看,相信合创Z03一样不会让人失望。

合创Z03提供两种动力规格,以及两种续航选择,它搭载了最大135kW(约184匹马力)和160kW(约218匹马力)的两台电机,前者零百加速为7.9秒,后者零百加速为7.1秒。在容量为64.6kWh和76.8kWh电池组加持下,其NEDC续航里程能达到500km和600km,整体数据看起来都非常不错。

从定位和价格来看,合创Z03对手瞄准了小鹏G3等对手,从尺寸、动力和续航表现来说,合众Z03拥有全方位的优势,并且它还有广汽和蔚来的血统,我们并不需要像一些独立的新兴品牌,担心它的可靠性问题,只不过对于合创品牌来说,市场认知度并不如小鹏等头部新势力。

我个人觉得合创汽车可以不用数字+字母作为车型命名,毕竟这类新车命名在市场上记忆度并不高,不妨可以采用一些新奇的命名方式,至少对于合创这么一个新品牌,可以创造一些话题讨论,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这名字就能上热搜榜,哈弗神兽正式发布

8月20日,哈弗全新的科技旗舰SUV——哈弗神兽正式发布,先不管这台车产品如何,就问你这名字够不够吸睛,我想在起名字这件事上,应该没有比哈弗更狂野的车企吧?

不过这让我想一个尴尬的场景:别人问你买啥车,你要怎么正常回答ta?就比如一个女生问你:帅哥,你开什么车?难不成二话不说就回答她:我开一台神兽。听起来似乎有几分调戏的味道。

同样的尴尬场景,我想也有可能发生在哈弗赤兔、哈弗大狗、哈弗初恋身上过,不知道哈弗在考虑这些车型名字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这些场景。就我一个已婚男人来说,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买一台哈弗初恋,除了因为怕老婆知道我还惦记着初恋之外,初恋伤我也不浅。(故事就不说了!)

话题有点扯远了,我们回归这台神兽,所以听着名字,神兽应该长得很凶吧?但其实真的还行,单从设计部分来说,这无边界的大嘴式设计在哈弗家族中确实可以用夸张来形容,但它至少没有韩系车那般夸张,或者就像哈弗的定位一样,它更多是表现一种未来感、科技感,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不是就可以接受了呢?

此外,神兽的一些设计也是我们从未在哈弗车型上看到的,比如尾部这尾灯造型,隔壁长安CS75PLUS应该有点话要说!

神兽的身材要比初恋和赤兔都大,哈弗第三代H6也不在话下,其长宽高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从这尺寸和轴距来看,它或许会定位于A+级紧凑型SUV,毕竟可以给竞争对手来个降维打击。

然而相比外观,我觉得所有惊喜都在来自于内饰,这是我今年见过哈弗最新鲜的内饰,它不像长城柠檬平台铺开之后,许多车型都统一风格,而像是哈弗专门给它独立设计一套内饰似的。

内饰亮点,主要是这套12.3+14.6双连屏设计,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哈弗家族里屏幕最大的车型了,这还不是重点。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它的内饰物理按键都去哪里了?换挡挡把也不见了,工程师忘记装上去了吗?

其实并不是,一是换挡机构成了怀挡设计,放在方向盘后面看起来整个内饰更简洁,二是就像我一直说的,这是一台哈弗的科技旗舰,哈弗更希望将平常常用的功能通过“动动嘴”来实现,所以一些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幕,需要时不妨尝试一下语音控制,来体验它的科技成果。

除此之外,神兽还有一个配置亮点,就是它在车内配备一个2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基本显示大部分发车辆行驶,虽然我们还没能体验得到,但相信它应该会有实景导航的功能。

目前神兽先期将推出长城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7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是哈弗赤兔那一套动力总成。后期还会推出2.0T版本,以及配备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所以结合名字、造型设计和全新的科技内饰,你对这台哈弗神兽期待吗?

7月皮卡销量公布,长城皮卡真是贡献大户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7月份皮卡市场销量为3.9万辆,同比增长2%,环比下降10%,虽然这次环比出现比较大的降幅,但7月份是每年的车市销售淡季,也比较正常。而且,今年1-7月皮卡销量环比增长了28.8%,这已经强于总体乘用车和卡车市场的表现。

从各大厂商来看,7月皮卡销量冠军宝座又是长城汽车登顶,其7月销量达到了17632辆,占领了皮卡市场销量的45%的市场份额,真正响应了那句话:中国每卖出2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

拥有这样强势的表现,其实离不开长城炮的一波攻势,长城炮7月份不仅有各种新车动作,同样收获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整个车系又再破万的销量,这已经是它第14个月销量破万的记录。

江铃皮卡、江淮皮卡和长安皮卡表现也比较强势,与同期相比,它们都有超过40%的表现,其中长安汽车皮卡销量增幅最大,同比增长一倍还多。而五菱在征途等皮卡产品加持下,其实皮卡领域也有不错的成效。

这次环比的大增长,其实除了2015年以来的皮卡解禁推进之外,近两年,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等10多个部委明确“要稳妥有序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也有关系,它们也促进了取消皮卡进城的限制。目前各地政府也在努力推进皮卡进城工作,相信很快各位就会更多的皮卡跑在城市道路上了。

但反过来说,皮卡市场目前主要的销售区域还是以中小城市和县乡市场为主,尤其是县乡市场,而中型城市市场保持比较稳定的姿态,大城市市场还没有明显突破的特征,所以“皮卡入城”这种愿景,依然是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