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实测 | 这一次蔚来击败了特斯拉,100度的EC6能跑560公里

2021年08月21日 11:59: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本次我们测试的是蔚来的EC6,615km签名版本,官方的指导价为50.8万元。这款车搭载的是100kWh的电池包,NEDC续航为615公里。

为了尽量还原真实驾驶情况,所以我们测试选择了三种路况,分别为地面路段、高架路段以及高速路段,三段路程距离的比例为3:3:4,最终达到上海南汇嘴观海公园。单程的距离为100公里左右,测试为一个来回,所以累计将会行驶200公里左右。

测试当天的最高温度为35℃,晴天,车辆选择舒适模式行驶,空调的温度则是恒定的23℃,三挡风速。

出发时,蔚来EC6的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451公里,经过103公里的实际里程行驶后,表显剩余里程还剩余313公里,消耗掉了138公里的表显续航里程。此时,EC6的百公里能耗为18.1kWh/100km。

返程时,EC6出发时剩余续航里程为302公里,经过102.6公里的实际里程行驶后,最终返回出发地时还剩余174公里的表显续航里程,消耗掉了128公里的表显续航里程。此时,EC6的百公里能耗为17.3kWh/100km。

但如果以两程的电耗来计算,测试的200公里蔚来EC6的实际平均电耗为17.7kWh/100km。而蔚来EC6的满电为100kWh,按此平均能耗来计算,满电状态下的蔚来EC6能跑565公里,为NEDC续航的91.9%,缩水率仅为8.1%。

声明一下:由于个人驾驶习惯、路况、温度以及车辆状况的原因,测试结果存在一定误差,因此仅供参考使用。

就本次实测结果而言,蔚来EC6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在过去测试过的新造车势力中,缩水率在10%以内,目前仅蔚来EC6这一款车,包括特斯拉Model 3的缩水率也不在10%以内,而续航能力最强的是上汽大众ID.4 X,实测续航比NEDC还要长,缩水率为-0.9%。

当然,《续航实测》还在迭代,所以您希望《续航实测》该如何测试?

您希望《续航实测》是跑完全部电量还是保持现有200公里测试?

您希望《续航实测》增加哪些车辆相关信息?

您对《续航实测》形式上有哪些更多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