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涡轮双涡管 长安欧尚X7 PLUS封测

2021年08月21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技术]  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欧尚X7 PLUS(参数|询价)首发亮相,作为长安欧尚X7系列车型的新选手,静态体验中给我同事留下了“更加精致”的印象。今天长安欧尚X7 PLUS进行了网络直播的动态演示,“更快”是这次活动给我留下的不同印象,那它是如何做到的呢?咱们展开聊。

汽车之家

文章摘要:

1.双涡管技术的应用

2.中冷器采用水冷式

3.官方封闭测试场成绩:0-100km加速8.23秒,100-0km/h制动距离38.57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涡轮增压器是靠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的,发动机有进气、压缩、做功(爆炸)、排气四个冲程,为了让更多新鲜空气进入气缸并推着废气排出,进气门和排气门一般会采用“早开晚关”的策略,来增加气门开启的时间。但这同时也会造成一个问题,就是在进气冲程刚刚开始的一小段时间里,进气门和排气门都是打开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气门重叠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四缸发动机中,1号气缸处于进气冲程刚刚开始的阶段,此时活塞下行,进气和排气门都处于打开状态。而3号气缸处于排气冲程,在常规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废气经过一根十分短小的排气歧管后会很快到达总管(四缸共用)并进入废气涡轮,但这时,非双涡管发动机由于1号气缸活塞下行产生强大的负压,且排气门未关闭,所以一部分从3号气缸排出的废气还会被抽回1号气缸。这些回流废气不仅会阻碍1号气缸吸入新鲜气体,还会劣化燃烧,所以我们发现问题了。

汽车之家

双涡管技术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存在的,如果把1号和4号气缸的排气歧管编为一组,2号和3号缸的排气歧管编为一组,再汇流到两根管路进入废气涡轮。这样,当同组的一个缸处于排气冲程时,同组另一个气缸一定处于排气门封闭的压缩冲程;另一组气缸一个处于进气冲程,一个处于做功冲程,两组以及组内气缸进、排气互不干扰,这就是双涡管技术。

汽车之家

除了长安欧尚X7 PLUS,福特翼虎上的1.5T发动机、宝马1系3缸1.5T发动机、揽胜星脉Ingenium发动机都具备双涡管技术,因此该技术对于价格相对高昂的车来说,早有应用,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中,较为领先。

另一个要聊的技术是水冷式中冷器,先普及下中冷器的作用吧。由于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温度非常高,通过增压器的热传导会提高进气的温度,并且空气在被压缩的过程中密度会升高,这必然也会导致空气温度的升高,从而影响发动机的充气效率。如果想要进一步提高充气效率,就要降低进气温度。有数据表明,在相同的空燃比条件下,增压空气的温度每下降10 ℃,发动机功率就能提高3%~5%。中冷器的作用就是冷却这部分空气,按照冷却介质的不同,常见的中冷器可以分为风冷式和水冷式两种。

风冷中冷器就是将散热器放在发动机前部靠下的位置,利用撞风来给增压的空气散热,因此如果车速没有起来的时候,空气流动量不高,会降低散热效率。水冷系统的冷却系统是独立进行循环的,车速对它的影响并不大,没风的时候依然能保证散热效率,因此在当下更加主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就公布的成绩来看,结果还是很可观的。当然,未来拿到车后我们还会在自己的场地中对成绩进行第三方测试与验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活动现场除了公布发动机的技术以及测试成绩,还带来了车机系统的应用,这部分我们会在未来拿到实车后为大家进行场景式的详细体验。就目前公布的发动机技术与成绩,长安欧尚X7 PLUS是值得我们期待的,据悉新车将于8月18日正式开启预售,届时有怎样的预售价表现呢?大家可以评论下方进行留言猜测,谁猜的最准,8月18日即可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