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只要12万,这些车和玛莎拉蒂一样买排气送车

2021年08月21日 19:50: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玩股票的朋友可能还记得,14年到15年的牛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我的一个远房小表舅就在那两年完成财富跃迁,加价20万提了一台玛莎拉蒂levante。

这几年,随着玛莎拉蒂品牌力下降,levante不仅下调了标准售价,甚至还有了优惠,再加上他那台levante,总会因为些小问题需要修理。

因此我们总笑他,当初还不如买卡宴,省心多了。这个时候他不会说话,只会切换运动模式,让我们听听阀门开启后,玛莎拉蒂V6发动机的声浪。

虽然我们会调侃他,只有爆发户才只凭声浪买车,但其实心里羡慕极了。哪个男人又不爱澎湃的声浪呢?只不过玛莎拉蒂这种车,除非有特殊的投胎技巧和极好的机遇,大部分人一生都难以拥有。

不过下面几款车,最低只要12万,就能拥有动听的排气声浪,和玛莎拉蒂一样,买排气送车!

广汽传祺 影豹J15/J16

厂商指导价:11.80~12.80万

车身轴距:2.73米

动力总成:1.5T +7挡湿式双离合

作为最近最火热的自主品牌轿车,传祺影豹似乎都不用过多地介绍。

影豹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70牛·米,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官方零百加速仅需6.95秒。这个加速成绩,在20万以下的轿车中,几乎没办法让人忽略。

不过同样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的MG6,其零百加速实测需要7秒多。而前段时间有媒体测得影豹的零百加速在8秒上下。因此影豹也被贴上了加速成绩虚标的标签,被网友戏称为“虚豹”。

按一些传祺经销商的说法,影豹的官方加速成绩需要开通SPORT+模式,选装米其林轮胎才能做到。

由于四月份的媒体试驾中,众多媒体测得的零百成绩也在7秒左右。 并且在那次8秒多加速的测试中,使用的并不是量产车,且不能使用弹射模式。 因此我们判断,这套动力总成的实际成绩可能在7秒左右。 前提是更好的轮胎,更好的调教。

不过即便是8秒的零百加速,也算是不错的成绩。最重要的是,在这个奔驰奥迪都开始用音响来模拟声浪,制造虚假快感的时代,影豹竟然在高配的J15、J16版本上,使用了双边四出排气。

可能有人会说,自主品牌中,带四处排气的也不少,比如VV7的四出排气也是真家伙。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请务必听听影豹的排气声。

在11.8万起售的J15、J16版本上,传祺为影豹装上了可变排气阀门,并且方向盘上还有单独的排气阀门按钮。当然,只要切换为运动模式,这个阀门就会打开,当切换到SPORT+模式,排气的声音还能更响!

即使是只有12万,影豹同样能让你“买排气送车!”

北京现代 菲斯塔

厂商指导价:14.08~15.48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1.6T +7挡干式双离合

本田十代思域可以说是近几年最成功的运动型紧凑级轿车,前些年加价提车的场景还让人历历在目。思域这样的市场表现,其他厂商怎不会眼红呢?现代就看着思域,想起了小钢炮飞思( Veloster)上那台1.6升涡轮增压Gamma 4GFJ发动机,推出了全新运动车型菲斯塔。

菲斯塔在当年可谓横空出世,源自小钢炮飞思上的那台1.6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1500转时就能爆发出265牛·米的扭矩。匹配了现代自家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对湿式双离合,传动效率更高,因此零百加速轻轻松松就能跑进6秒多。

并且,菲斯塔在运动氛围上的营造十分出色,这台变速箱的换挡体感非常接近AT变速箱,并且伴随每一次换挡,排气还会有“噗嗤”的“放屁”声,深踩油门也会给你非常澎湃的排气声浪。

另外相比大众最初的DQ200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菲斯塔上这台干式双离合,不仅低速时有蠕动,换挡也没有顿挫感。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为了兼顾平顺性,换挡速度并不算快,没有发挥出双离合的全部优势。

对于菲斯塔而言,首先的问题是品牌形象并不能撑起一台运动车型,再加上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A柱弯折,只拿下了一般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因此在经历了2018~2019年的辉煌后,菲斯塔的销量跌至了现在的月销千台左右。

不过作为一台不到15万就能落地的合资轿车,菲斯塔既有运动的外形,不错的操控,还有在影豹之前,同级别绝无仅有的声浪。对于追求一定的驾控体验,又不会去做重度改装的消费者而言,显然菲斯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高尔夫GTI

厂商指导价:23.18万

车身轴距:2.63米

动力总成:2.0T +7挡湿式双离合

有一件有意思的事,紧凑型轿车中,玩思域的人很多,同样运动性不错的高尔夫的玩家却很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除了9代思域SI,思域的其它高性能版本从未进入过国内,而高尔夫则不同,从五代GTI开始,之后的每一代都被引进到了国内。对于高尔夫玩家而言,与其花大力气改装,不如选起点更高的GTI版本,因此看起来就是高尔夫玩家没有思域玩家多。

最近厂商指导价为23.1万的第八代高尔夫GTI正式上市,外观虽然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但并未搭载海外版的四代EA888发动机,而是沿用了上代GTI的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不过作为一台GTI,原厂动力并不重要,轻轻松松就能做到300匹马力的改装潜力,才是最大卖点。

使用三代EA888也带了一个好处,就是这代GTI的排气声浪非常带劲,换挡时“噗噗”的回火声带给人的快感,是上代GTI音响模拟声浪完全不能比拟的。

并且由于明年国内将进入国六排放的RED阶段(实际道路试验循环测试),对排气中的细颗粒物的要求更高了,明年大众将会为GTI装上GPF(颗粒捕捉器),因此明年在售的GTI将不在会有这样的声浪。

不过我还是更推荐明年再入GTI,主要原因是,明年大众将会为GTI换装四代EA888上的350 bar喷油器,理论上马力会有提升,以及有更好的低扭表现,预计原厂零百加速能从现在的7.1秒,重回7秒以内。

8代GTI除了受制于排放法规,在发动机方面进行了阉割,其它方面倒是诚意满满。首先是使用了欧洲版的转向机,从左到右,2.1圈就能打满,大幅提升了驾控感受。

这代的变速箱也和海外版一致,使用了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且平顺,自动模式下升档也非常积极,在手动模式下的响应更是让人满意,至于低速时轻微的顿挫,在这些优点面前完全可以忽视。

不过LSD限滑差速器还是一如既往地被阉割了。虽然应用了XDS差速锁,但倘若真的将GTI的马力提升到了300匹,没有LSD,基本没法开。不过好在DQ381可以加装LSD,不像上代中国特供的DQ380无法后期加装。

另外GTI还搭载了DCC自适应悬架,提供了15个档位调节,能带来非常细腻阻尼调整。

当然,从参数上看,这代GTI的动力不仅没有提升,在应用新变速箱的情况下,零百加速反而变慢了,因此很多人直呼GTI只剩情怀了。

但在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下,手握三十万,除了GTI,哪里又能买得到这么一辆既有声浪,又有驾控乐趣的小钢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