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有意开放辅助驾驶技术,却有这项条件?

2021年08月21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这些年以来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始终坚持自动驾驶科技比人类驾驶更加安全,但这个礼拜稍早的时候,特斯拉才因为 Autopilot 系统,遭到美国官方机构 NHTSA 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调查。即使如此,Musk 也没有改变其立场,甚至愿意开放 Autopilot 系统授权提供其他品牌使用,加速科技普及。不过这次特斯拉并无意免费开放,毕竟研发费用高昂,能够回收最为理想。

特斯拉的 AI Day 人中智慧日演讲的时候,Musk 详细介绍该公司 Autopilot 系统的一些最新进展。提问环节实有听众询问特斯拉是否有意开源 Autopilot 的软件,让有需要的车厂或者专家学者可以无偿取得。对此 Musk 表示,基本上因为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软硬件开发成本都非常昂贵,因此不会免费送出。

「但我可以说,假如其他车厂有兴趣,希望取得授权将 Autopilot 用在他们的车上也是件不错的事情,没有必要将 Autopilot 限制仅供特斯拉使用。」Musk 补充到。此举对于一些新创电动车厂而言将会是极大利多,正如他所提到的,自动驾驶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研发耗时费力,规模不大的小厂只能另外寻找解决方案供应商。若市场上有一套现成且经过大量实车验证的自动驾驶软件,将可立即让车厂以低廉许多的代价立刻拥有。

而此举不仅有机会让特斯拉收回部分开发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自动驾驶普及与进步。然而并非所有车厂都抱持乐观态度,也有不少品牌认为 Level 4 全自动驾驶在几十年内都不可能实现,这是因为现实世界还有许多复杂的法律与保险问题需要解决,达成全球规模的广泛应用更加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