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4个月三位数销量,菲斯塔被彻底边缘化,问题出在哪?

2021年08月22日 12:45: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年已经过去大半,前7个月菲斯塔却仅仅卖了6700辆,并且连续四个月只拿到三位数销量,这款上市初期也曾月销破万要竞争思域的车型,看来最终还是不可避免地被边缘化了。而后者即便处于这一代车型的生命末期,依然颇受市场喜爱,今年平均单月销量超过万辆,累计破7.5万辆。两者之间的差距有如鸿沟,估计后续也难以再抹平。为何这款曾经有机会抗衡思域的车型,会走到今天这地步呢?

一切的起源,是中保研的那次碰撞测试,菲斯塔的成绩十分不理想,在25%偏置碰撞时A柱发生弯折,安全遭到了很大的质疑。

这件事情发酵之后菲斯塔的销量也开始急转而下,这款在2019年累积销量达到9.5万辆,单月成绩最高时拿到过1.3万多辆,但在2020年仅剩2.8万多辆,平均单月不过2300多台。

再说车辆本身的问题。菲斯塔的设计具有一定争议,虽说它是现代家族最先走上个性激进化路线的选手,但是时至今日,那张一直没有变过的鲶鱼嘴造型也还是让很多人不习惯。

后来伊兰特的推出,这套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变得更加成熟和谐,在并不需要牺牲审美的情况下还能兼具战斗感,对于年轻人而言无疑更具吸引力。

另外,伊兰特的内饰也远远超出了菲斯塔的表现,设计更加时尚运动,质感也更显高级。内部严重内卷下,菲斯塔的潜在用户也被伊兰特一点点吸纳。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还有菲斯塔在车型更新速度上的缓慢,在2018年10月份该车上市之后,第一次改款就已经到了2020年12月,间隔几乎有两年时间,

当然菲斯塔并非一无是处,性能在家用车中是一把好手,这是它当初叫板思域的最大底气,现款使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90Ps、204Ps两种,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据数据显示其高功率版本零百加速成绩不到7S,在燃油车型中已经属于一流水平。

不过仅仅是性能强是不够的,市场竞争越激烈,消费者也就越挑剔,他们追求的是面面俱到。且菲斯塔上市这么久以来价格也一直咬得比较死,如今起售价已经高达13万多的它,终端优惠最高不过一万出头,而在这个价位选择性可太多了。单就一台思域,无论产品的均衡性、还是品牌影响力,都比菲斯塔要出色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