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再破4000台,风行T5 EVO的诞生,算不算成功?

2021年08月22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紧凑SUV可谓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因此,即便哈弗H6、以及本田CR-V等“老将”已经坐拥着可观体量,且市面上的同级竞品无数,但紧凑SUV市场依旧能够吸引大批新车涌入。诸如长安UNI-T、哈弗大狗,以及今年3月份刚刚上市的东风风行T5 EVO,均为近两年诞生的热门车型。

毋庸回避,与长安长城等自主品牌相比,东风风行的产品优势在于MPV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菱智系列在商务、家用、商用MPV市场拥有着较强的影响力。然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中,风行T5 EVO同样获得了月销4394辆的成绩,虽不算特别多,但可以说是在紧凑SUV市场站稳了脚跟。

更为难得的是,风行T5 EVO起售价为10.39万元,明显高于多数同级国产车型的入手门槛。那么,风行T5 EVO的诞生算不算成功,到底哪些人会选择这款车型呢?最近,笔者亲身试驾了风行T5 EVO,从试驾感受中,或许便能找到答案。

造型犀利,回头率爆表

相较于已在国内车市活跃了数年,甚至十几年的紧凑SUV车型而言,风行T5 EVO诞生的首要短板便是“知名度”不高的问题,若想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并激发进一步了解的冲动,一套具有吸引力的外观造型是必不可少的。显然,风行T5 EVO的外观便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直观来看,不同于传统紧凑SUV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大面积的银色镀铬条,风行T5 EVO采用了直瀑式的熏黑中网,增强了整体的运动感;而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与“獠牙状”的远近光灯组,令前脸显得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风行T5 EVO的前引擎盖上配备了东风风行最新的“狮标”,强化了品牌属性,战略地位之高不言而喻。

至于侧面,风行T5 EVO的车身造型比较简洁,快速下滑的D柱营造出一种轿跑SUV的感觉,而分段式腰线又令整车显得较为修长,具备了较强的运动属性。同时,悬浮式车顶尾翼、贯穿式尾灯等时下流行的元素,也在整车设计理念中得到体现,尤其是尾部双边共四处的排气筒,显得攻击力十足,相信没有年轻人能够拒绝。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风行T5 EVO造型设计的话,我觉得运动、时尚再合适不过了。虽说整车的造型并不会符合每一个人的喜好,但对于追求个性、热爱潮流,喜欢自我表达的年轻人而言,风行T5 EVO可以说是根据自身审美所量身定制的,而这种大胆、创新的设计元素,也是老牌紧凑SUV所不敢尝试的。

配置贴心,档次感不俗

当然,即便一款车型的外观足够引人注目,但一款车型是否好开,整车的内饰、配置水平也将起到决定性因素。拉开车门坐上主驾座椅,风行T5 EVO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也足以令年轻人来一次“冲动消费”。

首先,双10.25英寸无边框连屏在国产阵营中较为少见,在清楚显示车辆胎压、油耗等基本信息的同时,科技感与娱乐性也能得到提升。此外,整车保留了常用功能的触控式按键,实用性较强,配合上小巧的电子挡把,能够有效地节省储物空间。当然,因为采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板,所以指纹、灰尘较为明显,如果有车主“洁癖”的话,日常用车需要勤加打理。

至于配置方面,风行T5 EVO全系标配了自动驻车、外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功能,能够有效提升驾乘舒适性;同时,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中高端配置在入门级车型性上也并未缺席,展现出较大的配置诚意。

可见,虽说风行T5 EVO的入手门槛相对较高,但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水平来看,整车都是物有所值的。可见,东风风行在开启全新产品序列的同时,并未采用“以价换市”的策略,更加具有档次感、时尚感的产品表现,也将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动力充沛,运动舒适两不误

不可否认,静态表现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强项,但整车动力性能如何,同样极大地决定着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在试驾风行T5 EVO的过程中,整车的表现也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就数据层面来看,风行T5 EVO全系标配了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85N·m的性能表现,可以说是走在同级车型的前列。据了解,风行T5 EVO首任车主还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责任免除条款以官方为准)的政策,足以看出东风风行对于产品质量的自信。

就实际驾驶感受来看,风行T5 EVO整体给人一种舒适、轻便的感觉,无论是低速状况下的方向盘精准指向,还是起步阶段的油门响应,均不用花费过多的时间去适应,相信也符合多数人的驾驶习惯。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之后,这台1.5T发动机才算是真正被“激活”,脚下源源不断的动力与及时的动力反馈,带来较强的驾驶乐趣。

此外,得益于整车前后均采用了独立悬挂,因此整车能够在传递清晰路感的同时,对较大的路面颠簸进行过滤,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舒适的。同时,此次试驾主要集中在市区高架路段,整车的隔音表现还是比较好的;运动舒适两不误,是风行T5 EVO给我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

结语:结合上述表现而言,虽说风行T5 EVO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就综合实力而言,它还是有望与诸如长安UNI-T、名爵领航等个性化紧凑SUV车型“掰手腕”的实力,在这一领域中,4000多台销量也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至于风行T5 EVO到底算不算成功?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