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的国产电动车,月销量超过了奔驰?

2021年08月22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提起高合,在那么一刹那竟产生了一丝陌生的感觉。说起来也是,在高合HiPhi X上市后,这个品牌似乎就沉寂了下来。

然而前段时间偶然看到,高合HiPhi在7月份50万以上的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排行中竟然超过了奔驰EQC,排名仅次于保时捷的Taycan。

以往常的认知,高合HiPhi 400多台的月销量可能只是个笑话。但别忘了,这款车可是有着57.00-80.00万元的售价,跟那些动辄月销上万的走量车型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由此,高合HiPhi所取得的这份成绩是相当有含金量的。

仔细回想一番,这个高合好像一直都很擅长制造惊喜。

PPT里面描绘的天花乱坠,现实中一辆车没造出来,充满智慧的网友们给车企的这种做法起了一个形象生动的名字——“PPT造车”。说起来,乐视的贾老板可是“PPT造车”领域的杰出代表。不过人家的FF91 300台限量版也已经宣布售罄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高合的创始人丁磊虽然有着一份亮眼的履历,但就职于乐视汽车的经历使得不少人认为丁磊从贾老板那学到了“PPT造车”的精髓,所以对高合并不怎么看好。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丁磊竟然真的把高合HiPhi从PPT中带到了现实,而且还是带着一身充满了前沿科技味道的新鲜玩意儿。

高合HiPhi所搭载的可编程智能大灯可以通过投射出的图案与标识和路上的行人与车进行交流。例如投射出一条斑马线,示意行人先行。印象中,智己汽车也有着相同的功能,但目前还仍未见到车的影子。相比之下,高合HiPhi已经量产的意义不言而喻。

除此之外,高合HiPhi还将门把手彻底取消。比起如今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高合HiPhi的做法看起来显然要更为高级。

当然,最惊艳的还是那被称为超跑SUV造型车身设计以及NT展翼门了。扁平的车身、极度倾斜的前挡风玻璃,这样的设计是我们以往都未曾见到过的。再加上那变形金刚般的车门,像极了科幻片中的未来汽车的样子。当你在街上打开车门,绝对能引得不少人驻足。

从内在层面来说,高合HiPhi又通过空气悬架、后轮转向以及前后双电机加持下3.9秒的百公里加速等进一步奠定了其高端的定位。

事实上,高合HiPhi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已经预示着其售价必然会比较高昂,但没想到会有57到80万之高。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身为国产车的高合HiPhi在这么高的售价下还能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

从更深的层面来说,这份成绩的背后代表着高合HiPhi在更高端的领域竖起了一面国产的大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蔚来、理想等国内新势力已经获得的认可还要更有意义。

不过,尽管如此,高合依然需要警惕未来的挑战。

一方面,售价越高的同时也意味着需要有着更为丰厚的底蕴作为支撑,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无一不是如此。相比之下,高合的资历实在是太浅了。

在自身的实力以外,高合HiPhi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新能源的大势给了国产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

另一方面,BBA等豪华品牌在面对新能源浪潮时行动确实迟缓了一些,其中不乏“大船调头”的艰难。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大船一旦掉过头来,那势头必然是无比强劲的,届时高合势必将会受到冲击。

由此,如何抓住眼下的机遇迅速发展壮大自身力量,不断夯实基础,提高自身品牌的厚度,以应对未来更大的竞争压力,这会是高合需要去仔细思考的问题。事实上,这也是其他国内造车新势力同样需要去思考的。毕竟,我们不希望如今国产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只是昙花一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