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宝马创新日:数字互联,技术改变未来

2021年08月22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日前,2021宝马创新日——数字互联在线上直播举行,围绕创新BMW iX和全新BMW iDrive,宝马数字研发团队分享了宝马集团对数字化的前瞻战略和严谨专业的研发理念,并深度展示了创新BMW iX先锋的数字化用户体验。

“以太网、5G、UWB超宽带技术”这些关键词,将宝马与“创新”这个词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百年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其发展的核心。

宝马正在从研发、生产、产品、服务齐头并进地推动数字化,如今已经成为豪华品牌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说到。

千兆以太网,传输速度可达30Gbit/s

今年是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发布的第20周年,在这20年间,宝马的人机交互已迭代了8代,在数字化包围工作生活的今天,带来了面向未来的数字化革新。

自2008年宝马成为汽车行业首家应用以太网技术的品牌后,宝马品牌持续革新,并再次走在行业尖端,率先在车辆总线系统中使用千兆以太网。

创新BMW iX将配备约40个不同的传感器用于各种自动化和驾驶辅助功能,可产生的数据量为目前BMW量产车型的10-20倍。配备千兆以太网的车辆总线,传输速度总和可以达到每秒30Gbit,将各个传感器数据快速传输到数个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处理,保证各个功能的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的流畅性。

首次使用eSIM,享更快5G网络

当然,强大的传输能力必须得有更快的网速与之匹配。宝马专门为创新BMW iX搭载了5G网络,用于提升车辆与外界,尤其是与云端的数据速度。这也让其成为全球首搭5G技术的豪华车型。

5G,对中国消费者而言已经是非常熟悉了,目前5G手机已成为市场主流。而手机应用5G,也足以证明5G比4G的通信技术更加优秀,但从技术角度看,5G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远比手机上的应用范围更广泛。

所以通过5G,创新BMW iX将扩展车辆与外界互联的可能。在娱乐、信息、自动驾驶和道路安全领域,将带来重大的改进和创新。首先,应用5G之后,创新BMW iX与服务器间的沟通速度会更快,在实时交通路况显示与汽车OTA升级等方面会有着质的飞跃。

随着5G技术的应用,宝马集团还将成为首家将eSIM投入量产的汽车厂商。eSIM的嵌入式设计可以将其牢固地集成到汽车硬件中,从而不会因为极端温度、湿度、腐蚀或者颠簸而影响性能和可靠性。

同时,eSIM还有利于汽车用户在不同运营商之间进行切换,降低5G网络使用成本。值得一提的是,eSIM还可以内置相关证书,与汽车车辆或者云端建立加密连接,保护用户道路和隐私安全。

UWB超带宽技术,更精确!

其实,宝马是豪华品牌中第一家推出舒适进入功能的汽车厂商。从基于射频信号的无钥匙进入,到基于蓝牙的数字钥匙,再到2020年推出了基于NFC技术的第二代数字钥匙,宝马引领着用户用手机解锁汽车的潮流。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使用超宽带(UWB)技术的BMW数字钥匙Plus将随BMW iX推出,用户无需拿出手机即可安全解锁并启动汽车。

超宽带(UWB)技术是一种短距离、高带宽的数字无线电技术,特点是定位精确,UWB技术定位可精确到1-2厘米,并且安全性极高。

当距离车辆3m,车辆即可唤醒,迎宾灯光即可亮起;当距离车辆1.5m,车辆解锁,折叠的后视镜会打开;当打开车门,车辆可启动座椅记忆功能调整位置并开启加热,给到用户人性化且带有仪式感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