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ntegra复活,“平民战神”配“红头神话”,谁说日本没有性能车?

2021年08月22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相信对于广大的本田粉来说lntegra这台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非常熟悉了,毕竟VTEC鼻祖这个头衔实在太过耀眼。

在二十年前lntegra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性能与操控的代表车型,在那个时代中涡轮还没有如今这般盛行,而VTEC在本田手中就像是一把屠龙宝刀,在当时获得了无数人的追捧,作为最早装配VTEC技术的车型,lntegra在当时绝对是可以和斯巴鲁BRZ以及日产400Z叫板的车型之一。

就在本田将其发展到第四代之后,品牌方宣布将其名称改为讴歌RSX,但是对于广大的车迷来说它依旧是曾经的“硬地瓜”,可惜的是,这也是最后一代的lntegr,自此本田再也没有lntegra这款车型,或许这一点对于那些JDM粉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而近几年,由于讴歌整体销量表现不佳,本田方面为了缓解销量下滑的趋势,宣布即将回归lntegra这款车型,另外讴歌品牌方副总裁Jon lkeda也曾强调“全新lntegre将会带着与过去相同的驾驶乐趣以及DNA重返品牌矩阵,在设计、性能以及车辆体验方面将继续遵循Precision CraftedPerformance的品牌精神”。

lntegra作为讴歌品牌的第二款车型,自1985-2006年,共经历了四代车型的演变,而其中在北美市场出售的第一代lntegra(1985-1989),出场可谓是自带BUFF,装备了本田当时最为先进的1.5L、1.6L发动机,分别以三门掀背、四门轿车以及五门掀背版车型远销美国市场,没想到销量出乎意料的好,从此为讴歌在北美市场中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

如果说第一款lntegra为讴歌在美国打开了市场,那么第二代的lntegra则是坐实了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

第二代lntegra(1989-1993)所搭载的是拥有本田VTEC技术的B16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一经面世就震慑了所有人,拥有着最大马力170匹的数据表现,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当时是十分强大以及惊人的,加上这辆车在操控方面的调教较为出色,使得其整体销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据说当年的日本天皇也没能抵挡得住“爆TEC”的魅力,还会定期在皇宫的周围“爆TEC”,由此可见第二代lntegra的强大魅力。

伴随着第三代Integra(1993-2001)的推出,使该车系迎来了一个产品爆发期,装配的1.8L自然吸气B18C发动机,马力可以达到200匹,虽然这样的数据表现放在今天并不能算得上多么优秀,但在二十年前,一款1.8L的发动机拥有着这样的数据表现,就足以震惊整个市场。

随着第三代Integra的销量暴增,本田也是趁热打铁推出了Type-R版的Integra,从而使的大众渐渐知道了本田的红头发动机,所以第三代的Integra也是被广大本田粉所认为最为经典的一代车型。

第四代Integra(2001-2006)作为最后一代车型,除了Type-R版本依旧拥有着强大的性能表现外,普通版的家用车也被消费者改装成了性能车,通过这一点足以证明这辆车在骨子里就是一款强硬的性能车。

而如今随着本田思域Coupe在北美市场中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在北美市场中思域Coupe的销量仅有整个车系的6%,为了对抗丰田GR86/斯巴鲁BRZ,以及日产即将复活的“淑女Z”,品牌方最终选择将Integra这个车型复活。

且根据目前的消息得知Integra很有可能会基于十一代思域同平台打造,而这样做带来的好处就是不用花费额外的费用去做车型的研发工作,因此也可以称其为“高级版思域”。

本田Integra的正式回归,对于本田粉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如何开好第一枪,则是品牌方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毕竟Integra已经退出市场十几年,而如今的消费主力大多都是90后甚至是00后,这一代消费者对于本田Integra的信仰是没有上一代那般强烈的,如何形成产品优势从而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是值得思考的。

毕竟是与十一代思域同平台开发而来的车型,没有人会愿意花费更加高昂的价格,去选择一台双门版的思域。况且双门车的空间以及实用性是不如四门车的,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多数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一台空间更大,更为实用的四门轿车。想要新一代Integra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就要看本田工程师会如何去调教这一款车了,只希望Integra在问世之后的产品力不会令消费者失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