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再加码,广汽传祺也入场,国产小钢炮为何越来越多?

2021年08月22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提起国产小钢炮,想必不少人都会想到领克品牌旗下的领克03+。作为领克03的高性能版本,领克03+搭载最大功率为254马力的2.0T发动机,可5.9秒破百,而且上市的时间比较早,确实容易让人印象深刻。不过,知名度高不代表它是最佳之选。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面上的国产小钢炮也逐渐多了起来,例如有领克02 Hatchback、广汽传祺影豹等,其中领克02 Hatchback跟领克03+一样,也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54马力的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虽然领克02 Hatchback的加速性能略逊领克03+一筹,但是它的售价更加亲民。

另外,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5秒的广汽传祺影豹的起售价仅为9.83万元,售价比领克02 Hatchback更低。那么,领克推出领克02 Hatchback和广汽传祺推出影豹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只是为了看看谁的压价能力强吗?答案肯定不是这个。

推亲民小钢炮,拔高品牌形象

众所周知,目前主流自主品牌的品牌力仍难以与合资品牌抗衡,为了改变现状,不少自主品牌选择推出高端子品牌。得益于登场时机的精准把控,目前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子品牌都已在市场中成功立足,其中领克2021年7月销量为18225辆,累计销量已达556046辆。

在品牌成功立足市场之时,再推出能直接展现自身实力的高性能车型,这样便可以进一步拔高品牌形象,从而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其中领克03+、领克02 Hatchback和广汽传祺影豹皆能起到这样的作用。不过,领克品牌似乎并不满足于此。

据悉,除了领克03+、领克02 Hatchback,领克品牌还计划推出一款高性能轿跑SUV——领克05+,进一步拓展性能车产品谱系。作为领克“+”系列的一员,领克05+将会搭载更多运动套件,同时还将搭载最大功率达265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加速性能会优于领克05。

可以预测,当领克旗下大多数车型均有类似于领克03+的版本的时候,领克品牌将会由自主高端子品牌蜕变成高性能自主品牌,这无疑能极大提升其差异化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品牌销量以及市场地位。

价格合适,小钢炮也能成热销车型

一般来说,可以拔高品牌形象的高性能小钢炮都有不低的售价,例如可7.1秒破百的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其预售价为23.18万元,比普通版车型贵了不少。当然,领克03+也是如此,但售价可能仍在消费者的接受范围内,所以该车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十分抢手。

领克03+一样,广汽传祺影豹也是一款上市后就呈热销之势的国产小钢炮。官方在8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于8月1日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累积订单已突破2.5万辆,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可以肯定的是,亲民的售价是广汽传祺影豹备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广汽传祺影豹共有四款车型可选,其售价为9.83-12.80万元。

可以看出,就算售价比普通车型高,国产小钢炮也仍有成为热销车型的可能,因为它具备足够好的品质和足够强的加速性能。如果售价本身就十分亲民,那成为热销车型的概率也自然会更大一些。总之,国内钟爱性能车的消费者并不少,如果车企有实力,自然会很乐意推出此类车型,以获得更多的销量增长点,提升品牌整体实力。

轱辘哥认为,自主品牌推出高性能小钢炮,主要是为了提升品牌力和品牌销量,以推动品牌向更好的方向发展。除此之外,足够多的自主品牌高性能车型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国内汽车文化的发展,包括改装文化。总之,国产小钢炮的崛起,对自主品牌和国内汽车行业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自主品牌在混动方面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其中比亚迪推出的DM-i车型跟领克03+一样,也要面对供不应求的甜蜜烦恼。如果长城吉利长安等车型的最新混动系统也能备受市场欢迎,那么自主品牌的未来话语权也势必会提升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