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SUV有点大,走小路你得忍一下

2021年08月23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大多数男性消费者而言,“大”和“好”几乎是画上等号的。车身尺寸大,一方面为车厢内部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另一方面,高大的车身也为车主塑造阳刚霸气的形象,可谓是一箭双雕。不过优点虽有,但过大的车身尺寸游走在狭窄小路以及拥堵路段时却会略显笨拙,确实需要车主们忍一下。

但总的来说,车身更大的车型依然瑕不掩瑜,只要预算足够,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力所能及地选择尺寸更大的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尺寸足够大,可以彰显霸气的SUV。哪怕不买,咱们立一个小目标也好。

林肯领航员

官方指导价:109.8-129.8万元

车身尺寸:5355(5657)*2073*1937mm

领航员作为林肯的旗舰SUV,在尺寸方面从来没有让大师失望过。新款车型更是推出了领航员L车型,该车型在领航员原有基础上对车身长度加长了304mm,使车型长度达到了惊人的5657mm。更长的车身以及轴距表现,让车厢内部空间锦上添花。不过都已经来到大型SUV级别了,额外增长的尺寸可能消费者并不那么容易客观感知到,更主要的区别在于内心的感受。

值得一说的是,林肯作为土生土长的美系车型,在打造大型车的霸气感上相当有心得。大尺寸大灯模组,虽然没有用上太多凌厉的设计线条,但观感依然保持着该有的凶悍。更吸睛的是中央巨大的镀铬进气格栅,配合上林肯标识的点缀元素,豪华感满满。

车身侧面,由于车身庞大,哪怕没有过多线条刻画,只需简单的四平八稳设计配上镀铬装饰,便能塑造出气场。

车厢内部,与德系豪华品牌不同的是,林肯并没有用上过多花哨的点缀,美系车型更讲究用料厚道。实木、皮革、镀铬装饰件等用料的选用,自然不在话下。在大尺寸+厚道用料的组合下,林肯领航员车厢内部的豪华感看得见也摸得着。

动力方面,林肯领航员全系搭载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5kW,峰值扭矩680Nm,与之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并匹配一套四驱系统。

宝马X7

官方指导价:100-178.8万元

车身尺寸:5163*2000*1835mm

SUV的金字塔尖,毫无疑问会是劳斯莱斯的库里南,但其高昂的价格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精明的消费者们可以看看与其最有血缘关系的宝马X7宝马在打造旗舰SUV这件事上可谓是不断突破自我,从最初的X5,后来有了溜背造型的X6。但X6更为年轻运动的设计,并不符合该细分市场主要消费群体的审美,直到宝马X7的到来,宝马终于铺设完成SUV产品的完整阵容,也缓解了X6的窘境。

相比后缀数字更小的X5,X7在车身尺寸、内饰装潢、动力配置上无疑会更加给力。相比溜背造型的X6,X7车型更板正的设计也更容易受到来自成熟型以及家用消费者的青睐。

从外观来看,宝马X7前脸更大的双肾格栅让你一下子就能识别出它旗舰的身份。除此之外,两侧狭长的天使眼大灯组、车尾L型LED灯带,一切都是宝马的老样子,辨识度极高。

车厢内部延续了宝马家族式设计,Nappa真皮与Alcantara材质的加入,拉开与定位亲民的车型差距。氛围灯和星空顶的加入,也让这款X7的质感更加出众。

动力方面,宝马X7提供3.0T直列六缸以及4.4T V8发动机两款动力,前者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后者最大功率390kW,峰值扭矩为750Nm。与它们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红旗E-HS9

官方指导价:50.98-72.98万元

车身尺寸:5209*2010*1731mm

红旗E-HS9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库里旗”,想必与它霸气的车身设计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红旗E-HS9是纯电动车型,但也没有阻挡它采用了硕大的类燃油车进气格栅设计。

在巨型“进气”格栅与两侧“眯眯眼”日间行车灯的搭配下,确实有那么一丝奢华级SUV的味道。与普通大型SUV不同的是,红旗E-HS9在各种平直的设计元素之上,更搭载了中央竖状的红旗元素,让红旗E-HS9的前脸不怒自威。

车厢内部,红旗E-HS9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副驾驶位显示屏的三联屏设计,再加上中控下方的空调控制触摸屏,使车厢内部氛围在拥有豪华感之余,也拥有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红旗E-HS9采用双电机动力,并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可以选择。其中,低功率版前后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320kW,峰值扭矩均为600Nm,NEDC续航里程为460km;而高功率版的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405kW,峰值扭矩750Nm,续航里程为510km。

大师结语

从上面三款车型可以看出,各个国别品牌在打造大型SUV车型时都有不同的着重点。传统的美系品牌,更注重车厢用料的厚道;讲究传承性的德系品牌,采用更多家族化设计元素;实现弯道超车的自主品牌,则在车型上应用了更多的科技元素。

虽然这些车型形态各异,但它们都有着比路面上大部分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如果你预算足够,又同意“以大为美”的审美观念,只要忍一下其通过狭窄路段时的不便,确实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