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近3米!267马力!无框车门真拉风!

2021年08月23日 10:48:06
分享到:

继G3之后,小鹏汽车又推出了P7这款车型。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首款轿车产品,结合价格和产品定位两方面来看,小鹏P7显然并不打算与传统汽车品牌一较高下,而是将矛头指向了特斯拉Model 3,势必与之正面对抗。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P7

补贴后售价:22.99-40.99万元

小鹏P7基于SEPA智能平台架构打造,与那些“油改电”的车型在根源上存在不同。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很有新能源车型的特色,搭配流畅优雅的车身线条以及低趴的车身姿态,营造出前卫科幻的视觉氛围,可以迅速吸引到路人的目光。

大灯灯组均采用LED光源,弧形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出众,且带有“智能灯语”功能,在不同的模式下,呈现出不同的动态点亮效果。此外,灯组还配备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流畅动感的车身轮廓与溜背线条相得益彰,将优雅与性感的元素相互融合。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的搭配恰到好处,符合智能轿跑的产品定位。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

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为全系标配,数字钥匙同样没有缺席,支持NFC、蓝牙数字钥匙。19英寸双五辐轮圈造型很运动,选装价为5000元,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19。

尾部造型延续了极简的设计风格,车顶线条平滑延伸至车尾处,形成类似“小鸭尾”的造型,提升了运动感。贯穿式的尾灯采用全LED光源,造型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座舱营造出一种简洁、清爽的氛围,双联屏设计较为时尚并兼顾实用性。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平直的中控台线条延伸横向视觉效果且丰富了层次感。方向盘为两辐平底式设计,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盘辐粗细适中,握感较为饱满。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一流,清晰度很高且没有反光现象,可显示地图、多媒体、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14.96英寸中控屏尺寸够大,UI简洁易懂,并搭载了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支持带有充电地图的导航、在线应用商店、下载相应App、OTA升级、车载小程序等功能。

智能音乐座舱也是小鹏P7上的一大亮点,全场景语音系统可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辆导航、空调、多媒体系统等,并支持声源定位功能,可分辨来自主/副驾的语音指令,做出不同的反应。在下载唱吧等应用之后,小鹏P7将成为你的私人KTV,搭配丹拿音响系统(选装价为18000元),实现畅快的车内K歌。

皮质座椅触感细腻,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乘坐舒适性和支撑性比较到位。主驾驶座支持12向电动调节(含腰部支撑调节),带有座椅记忆功能;副驾驶座支持6向电动调节。舒适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均带有座椅加热功能,但座椅通风仅主驾驶座配备。

后排乘坐空间并没有显著优势,溜背线条影响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两段式全景天窗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感,整体表现虽然不算宽敞,但以家用的标准来说,乘坐空间基本够用。

安全性方面,小鹏P7采用笼式车体结构,C-NCAP测试中取得5星成绩水准,在i-VISTA智能汽车指数评价中也达到了G级(优秀)标准,表现值得称赞。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将标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选装XPILOT 3.0软件升级服务后,可获得超级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高速导航智能辅助驾驶、智能辅助驾驶模拟显示系统、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小鹏P7提供后驱(单电机)/四驱(双电机)两种动力规格,本次试驾车型为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尊版,最大功率为267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工信部公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70km。

纯电动车在动力响应上的天然优势是多数燃油车难以匹敌的,动力输出可谓随踩随有,给人带来了畅快的加速体验。毫无疑问,在整个车系当中,后驱车型显然是走量的车型。虽然加速表现不如四驱车型那么夸张,但对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后驱车型的动力储备绝对是足够充沛的。

小鹏P7提供运动、标准、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在标准模式下的动力响应便足够迅速,适合日常代步使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更快一些,但也不会过分神经质;相反,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会稍显迟缓,不推荐日常使用。能量回收有高、低两个挡位可选,倘若选择低挡位,减速滑行时几乎感受不到“拖拽感”;选择高挡位显然会带来更好的续航表现,在松开加速踏板后,能感受到一定的减速力度,但并不会产生突兀感。

悬架调校明显偏向家用化,更加注重舒适性,减振器阻尼软硬适中,底盘表现并不是一味地发软,但也没有紧绷、运动的感觉。转向手感有三种力度可选,但整体来看,它的转向力度都是相对偏轻的设定。隔音方面的表现着实让人惊喜,对加速以及能量回收时的电机电流声抑制得很好,无框车门对于风噪的影响也并不大,巡航时的车厢内静谧性不错。

写在最后:

轿跑般的车身姿态带来视觉上的享受,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也能够满足日常的代步需求。虽然有着前卫科幻的外观设计以及拉风的无框车门,但在本质上,小鹏P7却是一辆注重乘坐舒适性的车型,综合表现全面且称职。

在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2021年第二季度)的报告上,小鹏P7获得了纯电动车(20-30万元)保值率排名第一的成绩,而就在上月,它的交付量也首次超过了6000辆,连续3个月打破月度交付纪录,在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小鹏P7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