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市场黑马 雷克萨斯ES竞争力几何?

2021年08月23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懂车的都去买雷克萨斯了”,这句话并不是随口而出,而是不少消费者确实认可雷克萨斯的产品力和售后服务,是行业标杆级的存在。雷克萨斯的目标用户大部分是行业精英,他们追求精致、舒适、沉静,兼具这些特点的豪华汽车品牌屈指可数。雷克萨斯ES便是雷克萨斯品牌的代表作,自ES诞生以来,该车型在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265万台,深厚的品牌积淀打造出的车型势必会被消费者认可。于8月16日上市的新雷克萨斯ES官方指导价为29.49-48.89万元,推出ES 200、ES 260和ES 300h三个动力版本,共十款车型。

外观内饰皆焕新

虽然此次推出的新雷克萨斯ES在设计上没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但外观内饰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新ES前脸整体上还是延续了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呈纺锤形,并采用了由许多L型部件构成的网状设计;紧凑型矩阵式LED远近光照明大灯,功能更强大;外形轮廓鲜明且线条指向性强,同时也让整个前脸更犀利,更协调。

车身侧面的较大改变则是轮毂部分,17英寸轮毂更偏向运动风格,轮辐端部设计更厚实。18英寸轮毂采用了多轴轮辐设计,双色对比鲜明,更吸睛。F SPORT版本采用的是19英寸亮面熏黑轮毂,增强了整车高级质感和运动气息。

新ES除了外观升级,内饰的变化颇有深意,遵循的是“以人为本”设计理念。工程师将新ES的显示屏与驾驶者的距离缩短了约100毫米,同时倾斜了约5〫,操作起来更便捷,带给消费者更完美的驾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新ES的内饰配色新引入了秋山栗色和茶珀棕色,更有新鲜感;自然雅致胡桃木色和墨染雅致胡桃木色的饰板也完美地烘托出车内的典雅气息。

舒适安全再升级

除了精致的设计感,新ES在行驶质感上也有较大提升。不同于其他部分豪华品牌一味追求先进技术,雷克萨斯车型的巨大优势就是出色的舒适性和稳定性。良好产品力的打造需要精益求精,为达到更精准的操控性,新ES强化了后悬架的支撑刚性,提升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让驾控更得心应手。

新ES 300h搭载的是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和镍氢电池组的混动系统,该动力系统有着较高的响应能力,并且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4.8L。这是新ES车型的绝对实力,也是其市场火爆的重要因素。

日常出行的安全性意义重大。新车配备了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该系统囊括的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自适应巡航系统ACC等智能安全功能都有相应的升级,为行车过程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总结

雷克萨斯车型产量大大影响了其销量,由于拥趸众多,所以价格一直坚挺,但不妨碍销售形势的不断向好;高保值率是雷克萨斯车型的绝对优势;独树一帜的产品力是ES的坚定市场地位不被动摇的重要原因。有理由相信进阶后的新ES能够凭借高颜、舒适、强操控和低能耗与同级别豪华车型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