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旗购车手册:一套四驱1.5万,这笔钱该不该花?

2021年08月23日 13:45: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你开始考虑买车的时候,把注意力从轿车挪到SUV车型上的时候,你的想法大概是更注重家用。所以,你会更在意空间和舒适性等多方面因素,这台车会承载你和你的家人一起出行。如果预算30万以内,你能拿到的是一台综合实力不错的合资品牌SUV,并且涵盖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两个级别。

2019年,别克在国内上市了一款中大型SUV——昂科旗。这款车型的加入,填补了别克在国内市场7座SUV的空白。时间过去两年,最近,年度改款后的别克昂科旗已经上市,总共四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9.99万-35.99万元。

在国内的SUV市场中,你能选择的产品太多太多,你该怎么从中挑选?又该选择哪一款?今天咱们聊聊这个话题。

改款降价增配,性价比又高了

年度改款之后的别克昂科旗设计方面没有大改,但细节方面有细微调整:

1总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与老款对应车型均有降低,最高降幅2.4万;

2改款车型均加入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仍为174kW;

3改款车型配置有所增加,均加入自动驻车、方向盘换挡等功能;

4车身高度降低10mm至1722mm,轴距不变仍为2863mm。

新车的变化不大,但改款之后推出的四款车型整体售价有变化。2022款四驱尊贵型,售价31.49万元,比老款售价降低1.5万元;2022款四驱尊享旗舰型,售价33.59万元,比老款售价降低2.4万元。其余的2022款两驱尊贵型、2022款四驱Avenir艾维亚均比老款售价降低2万元。

面对售价降低,配置增加,改款之后的别克昂科旗性价比又进一步提升。它的市场定位,是30万以上的中大型7座SUV,那么竞争对手包含了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

竞品车型包括了定位中型SUV的丰田汉兰达,虽然定位中型SUV,但轴距已经达到了2850mm与别克昂科旗的轴距仅相差13mm。但今年刚换代之后的汉兰达现在新款车型仅有混动,售价在26.88万-34.88万,和别克昂科旗有售价重叠。

这两者之间怎么选择?一句大实话"汉兰达保值率是惊喜,昂科旗终端优惠有惊喜"。

之后,在同级别和同价位中,还有大众途昂。从售价上来看,大众途昂29.2万-40.2万,与别克昂科旗有着非常相似的价格。

别克昂科旗轴距为2863mm,大众途昂轴距2980mm,轴距上和大众途昂没有悬殊差距。

另外,别克昂科旗改款后全系提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均带有48V轻混系统。大众途昂则提供2.0T四缸和2.5T六缸两种发动机,三种动力调校,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牛·米。

这两款车,怎么选? 预算35万以内对动力有需求的,考虑别克昂科旗;对动力没需求,想多要点儿轴距,考虑大众途昂

差价2.1万,真值得推荐

四款车型简单明了,给建议:尊贵型买四驱,其余两款买尊享旗舰。

入门的两驱尊贵版售价29.99万,和四驱尊贵版差价1.5万元,配置差异就是一套四驱系统。两车都标配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8英寸触摸屏、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两款车,四驱尊贵版售价31.49万元,相差1.5万多一套四驱系统,我认为从这两款车厘选择的话四驱车型更有性价比,值得推荐。

价格相差2.1万,配置多了什么?四驱尊享旗舰型售价33.59万,配置增加了膝部气囊、前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后桥差速器、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矩阵大灯、车内氛围灯等功能,多2.1万真的值。

最后的艾维亚版本,售价35.99万元配置增加的不多,一套可变悬架以及2-2-2的座椅布局,主要针对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功能做出调整,例如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腰部的电动调节,还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此外,在配置上体现的差异就不多了,更多的是车内的用料方面。但这些增加的配置以及用料,需要你多花2.4万元,你认为有必要吗?

以上四款改款之后降价了且配置也有所增加,入门版中四驱车型性价比更好。预算充足的话,四驱尊享旗舰型的配置更值得推荐,只看BOSE音响+矩阵大灯就已经值了,而且比老款车型售价降低了2万元。至于艾维亚车型,对后排体验有更高需求的可以考虑,应该更多的是面对商用场合,家用需求或许不多。

总结

降价增配,别克昂科旗在改款之后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而且改款后的全系车型都加入了48V系统,在节油方面会稍有帮助,但更大的帮助应该是在低扭的平顺性,让其能有更平顺的行驶质感。

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售价33.59万元的四驱尊享旗舰型,功能配置齐全而且舒适与豪华配置也够多,再配合终端优惠或许会有个不错的价格,应该会成为其车系的主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