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月销量持续增长 大众在华布局ID.系列初见成效

2021年08月23日 17:12: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大众汽车公布7月在华销量,其中ID.系列车型合计销量达到5810台,和上个月相比增长约70.1%,持续呈现增长状态。其中ID.4两款车型的销量为3951台,和上个月相比增长约37.9%,上汽大众旗下的ID.4 X销量更是翻倍增长,突破了2300台;而ID.6系列在一汽大众ID.6 CROZZ新上市的加持下,7月销量为1859台,与6月相比增长约262.4%。在这一系列的数字背后,能够看到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策略已经初见成效。

邦老师认为,大众有两件事做对了,那就是产品和营销。在产品层面,ID.4和ID.6系列都是大众MEB纯电动平台下打造的首批纯电SUV车型。大众品牌的全球电动汽车上半年交付量几乎是去年的三倍——总计约 16 万辆。包括:约 93,000 辆 BEV(+182%)和约 66,000 辆 PHEV(+175%)。上半年,大众纯电动汽车在欧洲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 15.4%,增长 4 个百分点。ID.3、ID.4和e-Up!位列欧洲销量榜前十。ID.4更是在欧洲上市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在许多国家电动车市场销量第一——例如在爱尔兰和瑞典。这也展现了全球消费者对大众MEB平台及配套技术的信任。

MEB平台具备了很多优点,比如电池均匀排布在前后桥中间,能够让车辆有均衡的重量配比;车辆能够实现“四轮四角”布局,车内乘坐和载物空间可以更宽敞,让每款ID.系列车型都有越级表现;平台智能化较高,软件和硬件有很好的适配度,OTA升级潜力大;最后就是平台适配性较高,能够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进行变化,有效降低整车成本,同时能够保证产品具备优秀的品质。

大众MEB平台

如此来看,MEB平台确实是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特别是能抓住中国消费者购车的最大需求:空间,随着三胎的开放,普通消费者对灵活空间的车型会更加青睐。而这时大众汽车适时引入紧凑级纯电SUV车型ID.4系列,同时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中大型纯电SUV车型ID.6系列,这两款车让不同条件和需求家庭都能选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优质合资纯电SUV车型。

大众ID.4系列

大众ID.6系列

此外,我们还能在ID.4和ID.6上看到动感而不失沉稳的外观造型;IQ.Light矩阵大灯、人机交互、IQ.DRIVE 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AR 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等智能化配置;偏向舒 适的座椅和底盘调校。虽然有些技术和设计理念已经在很多品牌的中高端车型上搭载,在市面上并不算新奇。但大众却在实行电动化转型策略之初就将这些技术和配置放在了ID.4和ID.6身上,展现了一步到位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诚意。

▲ IQ.Light矩阵大灯

▲ AR 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

这或许是因为大众汽车将ID.系列的目标用户聚焦于年轻人和女性,两个正在逐渐成为购车核心力量的群体。邦老师认为,消费者逐渐年轻化是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家庭有 条件给年轻一代买车,年轻人也承担得起日常用车成本;而女性消费者的增加,除了二胎、三胎的放开让更多女性用车需求更为强烈以外,也是源于中国女性社会地位和话语权的提升,更多“姐姐妹妹”希望通过购车来展现个性和独立自主的价值观。据央视财经《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报告称,2020年女性在新增开支上,汽车消费占比提升至22.28%,已经略微超过了男性的22%。也就是说,如今女性消费者对购车这件事,表现得更加积极了。

除了车辆配置更符合这两大类消费者的需求以外,大众汽车还在营销层面积极布局。首先ID.4和ID.6的销售模式已经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代理制营销模式,消费者可以通过“连线ID.”平台线上选车、购车,然后再到4S店进行线下交付和享受后续服务。

另外,像上汽大众也在很多城市的繁华路段建立ID.Store X数字化展厅,目前已在杭州、成都,长沙三座城市开业,还计划一年半的时间内,在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29个重点城市建立40多家城市展厅。这些展厅和很多新能源品牌的“体验店”效果一样,为消费者打造时尚温馨的空间,让人们能够在这里享受轻松休闲服务的同时,体验大众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技术的魅力。

▲ 杭州ID.Store X 数字展厅一角

▲ 杭州ID.Store X 数字展厅一角

上汽大众此前曾表示,ID.系列的用户群体中80后、90后的数量在快速增长,占比有超过50%的趋势。此外女性用户占比也达到了40%,已经能够撑起ID.系列车主的“半边天”。这说明大众ID.系列的上述举措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功。接下来,大众汽车在两个合资伙伴的共同协作下,还将导入大众ID.3等更多车型,相信也将会“解锁”更多买车、用车以及周边服务的新玩法。虽然大众汽车目前在纯电动车市场还属于“初期成长”阶段,甚至算是个全新的IP,但邦老师仍然认为它能够成为市场上值得信赖的优秀品牌,ID.系列也将成为值得青睐的优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