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运动轿车开启大混战:荣威i5 GT车型配置公布,谁能笑到最后?

2021年08月23日 17:46: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8月23日),上汽荣威官方发布了新车i5 GT的车型配置信息:新车将出三种配置车型,车型命名分别为1.5T GT风速版、1.5T GT音速版、1.5T GT光速版。同时,新车也将在8月2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放眼当下新车频出的自主运动轿车市场,荣威i5 GT的加入也将再次加强消费者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关注。随着自主运动轿车阵容的逐渐壮大,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谁又能笑到最后?

各自主品牌积极进场运动轿车

自从本田十代思域在消费市场和网络迎来双丰收后,运动轿车市场就一下子被带火了,加之90后逐渐成为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体,市场对运动车型的需求也逐渐增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各个自主品牌也是凌厉风行的推出新款运动轿车,先一步抢占市场。就目前来看,自主运动轿车的新车阵容中,除了原本一直走运动路线的名爵6外,传祺影豹、东风风神奕炫MAX、奇瑞艾瑞泽5 PLUS等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车型。为了跟上市场的脚步,荣威将i5车型进行了运动化的打造推出i5 GT,新车也将在8月2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

荣威i5 GT足够运动吗?

在8月初,荣威就发布了i5 GT的官图,不过关于新车的动力、配置等信息荣威也是挤了好一番牙膏,在接下来的20多天的时间里才慢慢公布。作为由i5运动化升级而来的新车,i5 GT首先在外观上的确是加入了许多年轻、动感的设计元素,配备了尺寸超大的前格栅,内部的造型也采用了龙鳞纹线条。同时,炫酷的黑色荣威LOGO也为前脸增加了不少炫酷的气质。此外,车头两边进气口的尺寸也非常夸张,凌厉的C字形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仅仅是车头,i5 GT的运动感就相比i5有着明显的提升。

相对车头,荣威i5 GT的侧面造型就显得简洁了不少,不过突出的双腰线设计还是很好的展示了车型的张力。车身尺寸上,i5 GT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18/1489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比i5在车身长度上有小幅度加长。车尾造型上,i5 GT使用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将两边尾灯相连接,同时,双边单出的排气加上运动扰流包围也显得很有运动的架势。

除了要在外观上看起来运动外,90后消费者们也重视车型的动力。荣威i5 GT采用了1.5T+7DCT的动力组合,也是同级运动车型中最主流的动力搭配。具体来看,i5 GT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3匹,峰值扭矩为275牛·米,整体的参数还是比较给力。同时,在35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深度M循环、电控涡轮增压器等发动机技术的加持下,i5 GT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也仅为5.9升。此外,i5 GT还将搭载SSPS车速感应助力转向系统,进一步提升整车的驾控感。

从消费者最看重的外观设计与动力来看,荣威i5 GT虽然相比i5车在运动化设计上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但对比传祺影豹、名爵6 PRO等新车其设计还是显得有点保守。动力上,虽然1.5T+7DCT的动力组合显得比较常规,但其动力参数还是非常给力,同时在各项技术的加持下整车的燃油经济型也得以保证。

各款新车谁能笑到最后?

放眼当下自主运动轿车市场,虽然整个市场的车型体量并不是特别大,但因为近小半年来新车频出也显得竞争格外激烈。从市场消费需求来看,90后最看重的自然是车型的设计够不够运动、动力是否强劲。所以对比近期各款新车的设计和动力来看,采用全新的设计传祺影豹和最大马力达到190匹的奕炫MAX就显得格外突出。当然,一款车型是否能常青不能单单看一方面的产品力,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价格也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

此外,除了各款自主运动轿车“大乱斗”以外,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对手:思域。今年9月,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也将正式上市。作为运动轿车市场“龙头大哥”级别的车型,思域的换代自然也让各款自主运动轿车压力倍增。

在《车壹圈》看来:毫无疑问,未来国内整个运动轿车市场将会飞速发展,还会有更多的新车融入。在逐渐激烈的竞争下,我们也看到了各个品牌不遗余力的在设计、动力、科技感等方面放大招。当然,在这样的良性竞争下自然是消费者获利,我们也期待各个品牌推出更多产品力出众的运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