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CT6,你会这么选?

2021年08月23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众所周知,由于雷克萨斯ES车型一直是采用整车进口和订单式生产的形式引进,而导致各地店内的现车都很稀缺,4S店也是常年一车难求。所以也正因如此,该车型不仅没有优惠,甚至还会常年小幅加价销售。但相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不仅不加价,还常年“打骨折”。无巧不成书,近期我询问销售得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的低配28T 时尚型,优惠后售价与雷克萨斯ES 200卓越版的售价几乎相同(各店售价有差异)。恰逢新款雷克萨斯ES刚刚上市,本篇对比导购就来差异化对比落地价格相近的两台车,分别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看过文章的开头,我想您一定会发问。这两台车除了价格有重叠,并且还是优惠后才有重叠之外,还有什么交集吗?况且CT6在海外还是与宝马7系等大型车竞争的产品。首先我想说的是,不论是优惠后售价还是原价,两台车如果价位相近,就一定会形成竞争关系。虽然ES 200在尺寸、动力上都明显不及CT6,但油耗、保养成本、后期保值率等因素,也是大家买车时首要考虑的关键问题。我想应该很少有人能从容的面对同样价钱提车,两年后残值比对方少10万的惨痛事实吧……

外观配置谁更高?真的难分伯仲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两台车的外观,颜值暂且不谈,我们先说尺寸。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毕竟在海外是敢与大型车争天下的选手,车身尺寸上对比雷克萨斯ES绝对是有碾压性的优势。5223mm的车长,比雷克萨斯ES的4975mm整整多出了248mm,从车身尺寸上看,绝对是CT6更有气场。

大灯配置上,雷克萨斯ES 200卓越版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的全LED大灯。虽然没有ES 260车型上的矩阵式大灯,但就日常使用而言是完全足够了。凯迪拉克CT6全系大灯都长一个样,内部光源也完全相同,也没有太高的灯光技术。只是豪华型多了自适应远光灯。这一局,看似凯迪拉克CT6略胜一筹。

车侧设计上,雷克萨斯ES 200和凯迪拉克CT6都属于简洁大气的那类,两台车的车侧线条并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雷克萨斯ES 200整车呈现出一种四平八稳的既视感,而凯迪拉克CT6上翘的尾部线条则呈现出一种俯冲的车身姿态,相比雷克萨斯ES 200运动感更强。

雷克萨斯ES就毫无优势了吗?当然不是!雷克萨斯ES虽然在尺寸上不占据任何优势,但雷克萨斯ES胜在颜值在线。经典的纺锤形中网和凌厉的前灯设计,彰显了日系豪华的精髓。如果你觉得,这种日式设计也只有亚太地区的消费者买账,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北美,雷克萨斯ES的销量也是要碾压凯迪拉克CT6的。

尾灯设计方面因人而异,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个人比较欣赏雷克萨斯的尾灯设计,层次感更好,夜间示宽灯的点亮效果给人的视觉感受很高档。凯迪拉克的尾灯造型则是为了与前灯相呼应,同样是源自家族式设计。纵向的设计在提升尾部的厚重感的同时,造型也相当具有辨识度。两台车都采用了全LED光源,并且是全系标配。

内饰设计还得看雷克萨斯的匠心品质

内饰设计方面,两台车一个主打日系匠心,另一个是主打美系豪华。但不知为何,我怎么都对美系豪华提不起兴趣,看上去老气不说,虽然皮革材质覆盖了整个中控面板,但要论豪华感,我认为还是雷克萨斯ES更胜一筹。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如果您喜欢凯迪拉克的内饰设计,也请不要喷我。

方向盘造型上,凯迪拉克CT6可以说一直是深得中老年消费者的青睐。不仅造型老气,直径还特别大。如果是个子偏小的女生,一定会感觉“鸭梨山大”。相比之下,ES 200的方向盘就显得很精致了,皮质很细腻,握感也很厚实。但凡事有利就有弊,如果驾驶员手会经常出汗的话,这种细腻的皮质会比较容易“包浆”。

两款车都配有换挡拨片功能,即使在图片上我们也能看出,雷克萨斯采用的雾银色换挡拨片要明显比凯迪拉克CT6的黑色塑料质感高级很多。但有一点让我很费解,ES 200配换挡拨片的意义何在?如果是老款6AT车型也可以理解,新款国6排放的ES 200都配备了是CVT变速箱,保留换挡拨片的成本还不如加个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或者CarPlay模块来得实用。

雷克萨斯ES采用的是全液晶仪表,虽然尺寸不大,只有7英寸,但显示效果相当出色,动画效果也能够让人印象深刻。而凯迪拉克CT6的低配车型则略显普通,采用的是机械+液晶组合式设计,虽然液晶仪表为8英寸,但显示效果比较一般,并且分辨率并不算高。如果你想要全液晶仪表这个配置,必须要买到中配及以上配置的车型才可以获得那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

中控大屏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6起步就是10.6英寸触控屏。而雷克萨斯ES除了顶配车型外,都采用的是8英寸的小屏幕。CT6车机系统全系标配CarPlay和CarLife互联功能,但雷克萨斯ES全系仅支持百度CarLife,这对于使用苹果的用户,的确显得有些不太友好。其实配备百度CarLife互联也没什么,不过北美上市的雷克萨斯ES都标配CarPlay、MirrorLink互联功能,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空调配置方面,两台车都采用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并标配了PM2.5过滤装置。但雷克萨斯ES 200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来自日本松下的nanoe负离子发生器,不仅能够过滤空气中的粉尘和颗粒物,同时还能主动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

空间对比无悬念 CT6三米轴距稳赢

空间表现上,雷克萨斯ES200在车身尺寸上的先天劣势,我们在前文中已经介绍过了,在这我们就不过多赘述了。但就空间表现来说,雷克萨斯ES 200的内部空间利用率还是很高的,不仅车内的垂直高度表现很出色,座垫的舒适度也相当到位。具体表现如何,我们往下看。

但在座椅配置方面,雷克萨斯ES 200卓越版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座椅加热为全系标配,可以说是相当厚道了。但凯迪拉克CT6的低配时尚型并不附带任何舒适配置,必须要到精英型及以上配置才配备座椅加热功能,豪华型及以上配置才会带有通风功能。

两个驾驶员的身高相近,可以看到,凯迪拉克的前排纵向空间明显更大。诞生自TNGA-K平台的全新雷克萨斯ES,虽然相较老款车型将车辆底盘重心降低,为驾驶员营造出更低的坐姿,但相较于凯迪拉克CT6来说,坐姿还是明显偏高了一些。但由于二者并非运动型车,乘坐舒服才是第一位的。

雷克萨斯ES 200和除了次顶配/顶配两款车型外,都采用的是仿皮座椅,次顶配和顶配两款车型配备的是半苯胺真皮座椅,可以说是相差悬殊。而凯迪拉克CT6除了我们介绍的这款最低配一款车型外,其余配置都采用的是真皮座椅。

后排空间表现上,雷克萨斯ES 200明显不及凯迪拉克CT6,虽然膝部空间也能达到两拳的表现,但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都显得有些局促。不过,毕竟轴距摆在那里,凯迪拉克超过3.1m的轴距,在膝部空间上和不足2.9m的雷克萨斯ES打成平手,好像也不太值得夸奖。

动力方面,不用说大家也能猜到,雷克萨斯ES 200完败。127kW(17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8Nm的最大扭矩,日常驾驶只能说够用。对于性子急的人来说,这样的发动机动力参数配上CVT变速箱,的确有些令人“捉急”。相比之下,凯迪拉克CT6则是优势明显,174kW(23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绝对能够满足多数人对于动力的需求。但相应的,虽然配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但日常用车的油耗表现也不会低于10L/100km。而在油耗上,雷克萨斯ES 200则优势明显,搭载VVT-iE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正时系统由电机驱动,同时还配有双喷射技术,日常用车油耗仅在8L/100km左右。

变速箱二者也有明显区别,雷克萨斯ES 200采用的是CVT变速箱,平顺表现完全不用担心,但动力的传导效率和响应则要大打折扣。这方面,凯迪拉克则采用的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技术更复杂,但根据车主反应,前3挡可能会偶发顿挫,这一点值得朋友们关注。除了变速箱表现外,雷克萨斯ES仍采用机械式换挡方式,而凯迪拉克CT6已经全系升级为电子排挡,科技感更强。

最后我们再聊聊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雷克萨斯ES 200和凯迪拉克CT6都标配了主/副驾驶、前/后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但雷克萨斯ES 200还配备了膝部气囊,被动安全配置上可以说是更胜一筹。并且两款车都配备了行人保护装置,当发生碰撞时,发动机舱盖末端会自动弹起,在发生碰撞时,能减少前风挡玻璃对行人的伤害。

编辑点评:雷克萨斯ES 200和凯迪拉克CT6这两台车,可以说是各具性格,各有所长。雷克萨斯用匠心演绎了日系豪华,而凯迪拉克则彰显了“美国佬”的大气和不拘小节。虽然这两台车看似没有什么可比性,尺寸相差悬殊,动力表现也有着明显差异。但在我关注了两台车的论坛后发现,有不少凯迪拉克CT6的车主都曾表示在选车时,为了内饰豪华感、保值率和后期的保修保养政策,考虑过ES 200,但最后由于动力和车内空间而放弃了。同时,雷克萨斯ES 200的部分车主也曾因动力和更大的车身尺寸也曾在CT6和ES 200之间动摇过。我认为,对于现如今的消费者来说,虽然了解一台车的渠道和途径更多了,但这也意味着要考虑的因素也更多,找到一台真正适合自己的车也仿佛变得更难了。不过,我也劝大家不用考虑太多,就选那台看着有眼缘的车准没错。毕竟现在大多数的消费者,买车就是买个心情,能够取悦自己的车就是最合适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