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激光雷达不高端?20万的车标配 你有兴趣吗

2021年08月24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还记得几年前想要为家里选购一台纯电动车的时候,就面临一个横竖都是“韭菜”的窘境,因为那时候的电动车可选余地太少,大多数是用燃油车平台为了“政策补贴”紧急“油改电”的产物,不仅续航少的可怜,配置低且难用。

时间翻到2021年,电动车在国内发展近10年,今天的电动车发展到什么高度了?首先是五花八门的品牌,让人琳琅满目,满足了人们对于物质多样化的需求。随着国内技术的突飞猛进,国内电动车市场逐渐形成了长续航与科技感并进的发展趋势。

并且由于我们早就把电动车发展的优先级提升到最前面,所以在价格控制方面,汽车的发源地欧洲和北美应该会越来越羡慕我们,不仅是因为国内电动车售价更低,同时智能驾驶辅助也更出色。

目前纯电动车市场中分为两大阵营,一类是在质疑声中不断壮大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另一类则是传统老牌的车企。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领军”者之一,此前已经公布了旗下最新车型小鹏P5的预售价,它定位要低于此前上市的P7,定位于紧凑级轿车,最大的亮点则是顶配车型配备激光雷达,这个听起来甚至有些“玄学”的高科技配置。

而今天为它选取的对比车型来头不小,它的母公司不仅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老牌的电池制造品牌——比亚迪。还记得之前在B站上看过的一个视频,说比亚迪已经“渗透”到各个电子产品之中,几乎你每天都在直接或间接使用它们的产品,细思极恐。比亚迪在这个级别布置的车型就是秦PLUS EV,并且佩戴着比亚迪汽车的骄傲“刀片电池”卷土重来。

此外,在中网部分,小鹏P5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高速行驶时,主动进气格栅关闭,减少进入机舱气流,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舱内阻力。

外观方面,两台车其实既有相同点,又存在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设计,就看您喜欢哪种了。比亚迪秦PLUS EV走的是四平八稳的“国民家轿”路线。而小鹏P5的外观则是典型的造车新势力Style,一派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

紧凑级纯电一哥之争|外观对比

紧凑级纯电一哥之争|外观对比

编辑点评:

两台车代表了,当下新能源领域中两种不同的造车方向。秦PLUS EV属于是稳扎稳打的传统造车企业,搭载刀片电池,提升磷酸铁锂电池的密度,带来更远的续航里程。但相对来说,在辅助驾驶方面不如新势力的小鹏P5来的那么“激进”,一切都属于四平八稳的设计,特别适合纯家用。

小鹏P5由于是新势力造车的产物,所以在很多设计上不必循规蹈矩,外观更加的特立独行,同时搭载激光雷达,率先量产准备上市。更强的感知雷达和更夸张的芯片算力,无疑让小鹏P5在辅助驾驶方面具有非常领先的优势,如果您是个追求新潮,把汽车不仅当做代步工具,同时还喜欢“把玩”的朋友,那么小鹏P5这样的车型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