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干到200匹马力,第五代途胜L原厂车就有如此狂暴的动力

2021年08月24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第五代途胜L可不止命名多个“L”那么简单,它不仅采用焕然一新的风格、配置,而且基于全新i-GMP平台,搭载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因此在动力操控方面,也实现了全面的升级,这对于一台SUV车型而言,将直接提升它的动态操控表现。

而第五代途胜L在动力上,所搭载的这台1.5T高功率发动机,由于应用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能够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输出效率,就账面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单单从账面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甚至于比同级别2.0T发动机的参数更强,原厂车就能够提供足够出色的动力表现。

以一台1.5T发动机,就能迸发出200匹马力的动力输出,不得不说第五代途胜L所采用的全球首创CVVD技术实力相当强悍。而这一技术属于现代最新的一项黑科技,能够根据定速、加速等不同的行驶条件,去更加合理的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从而实现更加灵活的压缩比。

而这项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可提升发动机的节油性和性能表现,同时减少污染排放,属于一种更高效能、更低油耗的解决方案,在提升第五代途胜L动力性能的同时,达成低至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以往消费者总是为了高性能或是低油耗表现无法妥协,不得不为了其中一项而有所妥协,但如今凭借这项CVVD技术,第五代途胜L就能实现更加理想化的动力表现,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就再也没有动力和油耗的烦恼。

反观同级别车型虽然搭载排量更大的涡轮增压动力,但是动力更弱、油耗更高,比如大众途岳的2.0T动力,最大功率为186马力,不如第五代途胜L的1.5T动力强劲,而最低7L的百公里油耗也远高于第五代途胜L,对于追求强动力、低油耗的消费者而言,显然第五代途胜L才是真正的理想型。

当然这种出色的动力表现可不仅仅停留在表面,在实际试驾表现中也充分发挥了最新动力技术的实力。第五代途胜L的起步表现轻快有力,并不属于那种激进起步的类型,所以对于日常城市通勤而言,它能够提供更具活力的动力输出,并不激进的动力输出风格适合更多消费者。

而第五代途胜L的油门调校比较轻盈,稍踩油门就能感受到明显的提速,这种灵敏的加速表现并不需要等待,尤其是红灯停再绿灯行的时候,立刻就能平稳起步、加速前行,不会给后方车辆按下喇叭催促的机会,日常超车时也更加轻松,随时都会给人感觉动力输出源源不绝,并不需要去为动力担心。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没有令人失望,变速箱并没有一味的为了平顺性而牺牲换挡速度,换挡表现依然干脆利落,与发动机的配合也相当默契,整套动力系统的表现令人惊喜,如果是第一次试驾第五代途胜L,相信会对它留下一个好印象。

而一台动态表现出色的车型,底盘系统自然也不能拖后腿,第五代途胜L的底盘系统相比以往在舒适性上有所升级,能够明显感觉到底盘系统对于震动的过滤非常干脆,不会将过多的颠簸传递给乘坐者,这点能够博取家用消费者的好感,也与第五代途胜L的定位很相符。

写在最后:

如果单看第五代途胜L的静态化升级,确实从颜值、空间到配置都有着明显变化,不愧为换代车型,但是实际体验过它的动力表现,才更能感受到现代的黑科技,第五代途胜L能够平衡性能和油耗表现,解决了这一困扰消费者的“世纪难题”,这种技术转型对于汽车而言,无疑才是最有魅力、最能够站得住脚的做法。所以如果你也喜欢这种高性能、低油耗的表现,那么第五代途胜L一定是不可错过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