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7万,艾瑞泽5 PLUS、帝豪、名爵5、英朗、凌派怎么选?

2021年08月24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预算7、8万左右,想买一台高性价比的轿车?预算虽少,但选择不少,比如自主品牌的艾瑞泽5 PLUS、帝豪UP、名爵5,合资阵营的英朗、凌派等车型都能满足需求,今天我们就拿这五台车做一期横评。

售价都不高,英朗终端优惠最大

五款车中,帝豪UP的指导售价最低,终端优惠幅度能达到万元左右,整体符合预算需求;英朗指导售价稍高,但终端优惠幅度惊人,达到四万以上,并且1.5L和1.3T车型都能买到;名爵5的终端优惠幅度最小,仅3000元左右,七八万预算只能买到1.5L自吸车型;凌派终端优惠在2万元左右,只能买到1.0T三缸版本;艾瑞泽5 PLUS优惠力度不算大,但却是8万以内唯一能买到的1.5T车型。

加速及制动测试

由于可租赁车型受限,本次测试车型的排量、进气方式均不同,具体动力信息如下:

作为十万以内的家用车,零百加速成绩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它们只需满足日常代步、开起来轻快即可,所以我们通过“百米赛跑”的形式来展现这五台车的动力。

起步瞬间,艾瑞泽5 PLUS、名爵5和凌派几乎是同时冲了出去,帝豪UP和英朗的前段动力响应稍慢。占据排量和进气优势的艾瑞泽5 PLUS在经历短暂的涡轮迟滞之后迎来动力爆发,抛开对手率先冲线。由于动力参数不敌其它车型,帝豪UP被拉开了较大差距,最后冲线。

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本田凌派的表现让人意外,搭载1.0T+CVT的凌派没有被艾瑞泽5 PLUS拉开明显差距,或许是因为其涡轮更小,起压转速更低,所以凌派能够更积极地在前段释放动力。可以预见的是,如果赛程再长一点,那么艾瑞泽5 PLUS后段的动力优势将更加明显。

与动力表现同样重要的还有它们的制动距离,实测成绩如下:

别克英朗表现最佳,除了制动力释放直接,刹车踏板踩下去的脚感也比较线性,最终成绩39.25m;其次是凌派,虽然车身尺寸最大,但制动成绩与英朗相差无几,最终成绩39.51m。另外三款自主车型的刹车距离都超过了40m,吉利帝豪UP再次排到最后,最终成绩41.28m,轮胎抓地力一般和刹车偏软是主要原因。

隔音表现

作为家用车,舒适性一定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所以我们分别对车辆的隔音和空间表现进行了对比。

在同一条道路上,我们分别在60km/h、80km/h以及100km/h的时速下对车内噪音进行监测,数据如下:

从结果来看,名爵5在三种工况下的静谧性要高于其它四款车型,不论是胎噪、发动机噪音还是风噪,都控制得相对出色。帝豪UP在80km/h之前的噪音控制得比较好,但随着速度的增大,风噪趋于明显。其它三款车型的NVH表现相差不大,都是胎噪相对明显。

乘坐空间方面,兼具车身长度和轴距两项优势的凌派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出色,后排可跷起二郎腿,其次是别克英朗;另外三台自主品牌车型的后排表现相近,身高173cm的成年人在后排有两拳左右的膝部空间。

另外,凌派的座椅最柔软,乘坐舒适性最高,可惜是织物座椅;名爵5座椅稍硬的同时还有隆起的地台,对中间乘客不够友好。

储物空间方面,除名爵5以外的四款车型都能放下6个登机箱并且还有一定的余量,名爵5由于纵深不足,只能放下5个箱子。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款合资车型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空间拓展受限。

油耗对比

油耗是一台家用车的重要考量标准,通过小熊油耗的众测数据可以看到,本田凌派的油耗表现最为出色,燃油版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7L左右;由于别克英朗的1.0T车型已经停售,所以此处给出了1.3T和1.5L版本的油耗数据,百公里油耗均未超过8L;艾瑞泽5 PLUS和名爵5的油耗表现比较相近,而油耗表现最高的是帝豪UP,8.49L/100km。

外观内饰对比

最后是比较主观的造型设计方面,在此做个简单总结:名爵5和艾瑞泽5 PLUS的运动氛围和青春气息更浓,比较适合年轻人;其余三款车型则相对沉稳、耐看。

内饰方面,与两款合资车型相比,自主车型在设计、用料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其中当属艾瑞泽5 PLUS和名爵5最为出色,设计感、科技感、层次感、质感都给到了,至少从视觉上摆脱了廉价气息。当然,帝豪UP的内饰质感和科技感也很不错,只是相比之下少了些新鲜感和青春气息。

凌派和英朗虽然用了一些软质包覆,但老旧的设计和配色还是没能摆脱廉价气息。

总结:这五款车都是7-8万价位的性价比之选,它们在各方面的表现也不尽相同。如果你对设计、配置有要求,那么这三款自主品牌车型值得考虑,尤其是名爵5的造型设计在这个级别非常有竞争力,而艾瑞泽5 PLUS和帝豪UP就显得偏家用一些;如果将品牌放在首位且追求空间表现,那么凌派就是最优选,英朗则是10万以内合资品牌轿车的性价比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