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优化语音交互 哪吒V最新OTA升级还新增V2L和单踏板模式

2021年08月24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8月20日哪吒V推出OTA 1.5.0版本,除了此前官方公布的针对车内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也进行全面优化,涵盖语音对话、识别、唤醒等功能以外,还将新增V2L车物充电功能,以及牵引、单踏板两大模式,同时7月前出厂的哪吒V的全触控无边大屏主题模式,也得到了优化。

本次升级V2L车物充电功能的车型是哪吒V 401公里续航版本。升级后,慢充接口即可提供车辆对外放电功能,但需自备放电线,可以支持220V、输出功率3kW的电器。

同时,对7月前出厂的哪吒V,本次OTA升级还新增牵引和单踏板两大模式功能。当车辆故障需要拖车时,启动牵引模式,车辆便可以自动释放EPB解除驻车制动,在拖车过程中,无需再手动换挡。单踏板模式的增加可以提供更好的动能回收,间接增加续航里程。

单踏板模式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是采用更省电的单踏板模式还是选择更舒服的自由驾驶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哪吒V OTA 1.5.0版本还对车内主题进行了细分,可选背景为浅色的白天模式和背景为黑色的黑夜模式。

在语音对话功能上,本次升级将优化“全双工连续对话功能”,当连续对话模式开启时,支持在导航,媒体,车控等场景任意时刻快速打断语音播报,并立刻得到回复响应;新增“语义打断/拒识”功能,当连续对话模式开启时,可以通过说出任意的命令,对语音播报进行打断,另外当连续对话模式开启时,语音输出为闲聊等非指令意义内容时,则不打断语音播报,也不开启新的对话;新增“可见即可说”功能,语音设置、系统设置两大菜单中的开关和选项,现在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控制。比如说“播报声音切换为男声”、“唤醒灵敏度为灵敏”;新增“对话视觉引导”功能,语音识别启动时,屏幕底部显现波浪形动画进行视觉引导;新增“抢麦模式”,趣味抢麦模式,系统自动定位说话人的方向,并快速执行该侧的语音指令。

在识别功能上,此次升级将新增“动态断句语音识别”功能,可完整识别停顿前后的说话内容,还能支持用户自定义停顿时长。

在唤醒方面,升级后系统将优化“延时聆听”功能,30秒内免二次唤醒;新增多唤醒词,同时支持使用“你好,哪吒”和“哪吒、哪吒”等短句唤醒语音助手;新增“语音自定义唤醒词”功能,您可以将唤醒词修改为喜欢的名字,如“哪吒、哪吒,你现在可以改名为敖丙”;新增“Oneshot 开关”功能,唤醒词与指令可以一起说出,无需唤醒后再下指令。如“你好哪吒,打开空调”,空调就会打开;优化“唤醒及识别速度提升”功能,支持语音动态识别,唤醒速度提升30%,识别结果显示速度提升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