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月又卖1万多辆,长城炮如今大获成功,网友:全靠同行衬托

2021年08月24日 17: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中国只有两种皮卡,一种是长城,一种是其他”。不可否认,在如今的SUV市场中,长城汽车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诸如哈弗H6哈弗大狗等车型,均可以称得上是销量担当;正因如此,很多人都忽视了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的成绩,除了开头提到的那句“传说”以外,长城皮卡始终给人一种“低调”的感觉。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中,皮卡车型都是作为“工具车”的身份走进千家万户,虽说它的实用性很强、装载量很大,但平庸的外观和简陋的内饰,极大地限制了皮卡的市场。不过,随着各地纷纷推出“皮卡解禁”政策,以及那句“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口号公布,长城炮似乎找到了“销量密码”,一路高歌猛进的销量表现,真正盘活了皮卡市场。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七月皮卡市场销量为3.9万台;其中,长城皮卡累计销量为17632辆,占整个市场份额的45.2%,可谓撑起皮卡市场的“半边天”。此外,长城炮上个月售出10006辆,稳居销量榜首的同时,还实现了连续14个月销量破万。即便是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长城炮的这份成绩也算是可圈可点。

在不被看好的皮卡市场中,长城炮如何“吃到撑”?首先,“皮卡解禁”政策的公布,令皮卡几乎被列入普通的乘用车行列,不仅消除了皮卡车型“低人一等”的印象,还令皮卡车型的实用性真正得以发挥。长城炮诞生的时间不早不晚,在赶上时代风口的同时,更率先抢占了中高端市场的高地,此乃“天时”。

其次,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方面来看,长城炮都带来了更具科技感、时尚感与豪华感的产品表现,尤其是在商用版、越野版,以及特别版的进一步细分之下,长城炮更加贴合消费者的需求,具备更强的实用性与可玩性。“打铁还需自身硬”,长城炮提供了不同于SUV或其他商用皮卡的使用体验,此乃“地利”。

另外,对于多数家庭而言,基本已经拥有一台轿车或SUV,但这远远满足不了他们的使用需求。因此,追求多乘员出行的人会将目光瞄准MPV,而追求自由、热爱旅行的人则会考虑皮卡车型。在自驾游中,长城炮的后斗能够装载小型摩托;在野外钓鱼时,长城炮能够轻松应对泥泞坎坷的非铺装路面,魅力不言而喻。可以说,长城炮加速了消费者购车观念的转变,此乃“人和”。

结语:由此可见,长城炮的畅销并非偶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产品优势,为其开辟了广阔市场、吸引了大批粉丝,也与同级车型拉开差距,如网友所言:“全靠同行衬托”。同时,长城炮连续14个月销量破万的表现,证明了皮卡市场的强大潜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长城炮也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城市道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