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超级平台曝光,M3X能不能救星途我不知道,但它真的很强

2021年08月24日 22: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记忆中,奇瑞的模块化平台做的最早,但论做的成绩,却做的并不好。

T1X以及M1X是奇瑞很早之前就已经规划了的平台架构,譬如说M1X在2017年的时候,被定义为拼图模块化轿车平台,从结构设计上来说,当年这个平台架构更多的是以造车为导向的平台架构,服务奇瑞轿车体系。

​所谓造车导向,就是简单的调整轴距、轮距的平台架构,科技表现不够强,电动化以及自动化储备并不够出色,M1X平台因为奇瑞轿车项目的衰败以及无法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并没有大批量运作,很快消失在了市场中,在奇瑞内部,M1X成为了一个后来者的垫脚石。

奇瑞的平台架构战略筹备计划,至少倒推5年,要比吉利长城都要早。

在其它企业仍然在套娃的时候,奇瑞就已经开始模块化,拼图平台的设计以及生产,理念上的确够超前,但同时奇瑞内部混乱、战略问题失败以及资源浪费严重,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最早设计平台,但同时平台没有延续性,产品没有在平台的基础上得到完美的顺延,都足以说明奇瑞内部的问题,不足以驾驭这些主流的平台。

工程设计与战略规划、市场运营脱节,是过去奇瑞没能展翅飞翔的关键原因。

在这种不错的技术储备下,奇瑞最近公布了全新的M3X火星架构PRO,官方话术表示,这不是一个传统的造车平台,而是一个集成多个模块的全新造车架构,包括技术革新,功能创新的概念在其中。

如果用技术的语言来翻译,M3X火星架构PRO在动力结构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匹配更高热效率的内燃机,同时还有增程结构出现,在安全方面做到极致,更轻量化,更安全,同时还有更好的科技智能表现,车机系统更加的主流。

​你们应该知道的是,M3X本身就是一个平台架构,是奇瑞内部中比T1X定位更高,技术更好的平台架构,此次M3X PRO架构是一次全面升级的架构体系,它动力标准更好,同时可靠性更高,安全性更强,科技表现能力更强,都让奇瑞拥有快速、高效生产新车的筹码。

M3X PRO架构的出现,能够保证奇瑞未来产品在动力、安全、科技三维参数上表现的更好,这是基础优势,但这不是关键优势。

我们应该了解的是,无论是过去的T1X还是M1X平台,也都是当年行业中的佼佼者,但奇瑞手握好牌却没有做出成绩,根本原因不是技术储备不够强势,而是设计以及战略运营方面总是出现内部争斗的问题。

​从回归一个品牌到分散品牌运营,一款接一款短寿命、不具备任何设计延续的车型推入市场,运营违背市场理念,是手握一手技术却用不上劲儿的关键。

好的设计,好的战略运营方向,好的经营理念,在好的技术平台上落地生产,才是一个企业强大的正确思路,空有一手好技术,但设计、经营理念以及战略方向发生了偏差,仍然难以在市场中做出好的成绩。

总归一句话,M3X PRO架构的技术储备非常强势,但这未必能够拯救星途,原因是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运营、理念与技术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