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出炉,各级别车型哪些卖得火?

2021年08月25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7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已经出炉,有些实力老将表现依旧坚挺,有些“长盛”车型受制于各种因素逐渐消沉,有些新兴实力派正在冉冉升起……不得不说,汽车市场的纷争甚至比群雄逐鹿还要激烈。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等各级别车型市场中,都有哪些车型卖得比较火爆。

小型汽车市场

在小型轿车市场中,大众Polo本田飞度丰田致炫、威驰分别排在第一到第四的位置,其中前三名都是10万级的小两厢车,车身小巧、操控灵活、停车方便,很受初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喜爱。

在小型SUV市场,本田缤智、XR-V“双雄”表现依旧亮眼,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这两款车长相时尚精致、省油耐用、保值率高,再加上本田的口碑和终端不错的优惠力度,使二者常年雄踞小型SUV销量榜前列。第三名是大众途铠,途铠目前终端优惠力度较大,所以7月份销量迎来了3000+的增长。

第四名是自主品牌吉利的缤越,与之前几个月相比,缤越的销量有所下降。缤越销量之所以下滑,笔者认为一是该车正处于年度换代的节点,很多人都在等新车上市;二是目前合资品牌小型SUV终端优惠力度加大,对缤越的销量产生了冲击。

紧凑型汽车市场

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排名前几的依然是大家熟悉的车型,轩逸、朗逸、卡罗拉、雷凌和英朗。在自主品牌中,长安逸动依旧领跑,紧随其后的是吉利星瑞,另外吉利帝豪、比亚迪秦PLUS DM-i、荣威i5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虽然自主品牌轿车没有占据排行榜头部位置,但是随着产品的升级进化、迭代新车的上市、以及产能的提升,自主品牌还是有希望冲击榜首的。

在紧凑型SUV市场,毫无悬念,哈弗H6依旧霸榜;丰田RAV4荣放凭借终端优惠以及品牌的好口碑,迎来了销量丰收;长安CS75 PLUS排在第三,与第二名销量相差不多;皓影、CR-V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合资紧凑型SUV表现亮眼,几款主销的紧凑车型都迎来了销量的增长,这与较大的终端优惠力度有关。另外,自主品牌吉利博越的市场表现略显疲乏,相信在博越X正式上市之后,博越家族的战力将得到补强。

中型汽车市场

在中型轿车市场,日系三剑客之一的凯美瑞一骑绝尘,以20479辆的成绩力压群雄;天籁、雅阁分别排在该细分市场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另外,凯美瑞兄弟车型亚洲龙的表现也相当强势,排在第四的位置。在中型豪华轿车领域,宝马3系位居榜首,而其劲敌奥迪A4L奔驰C系与之拉开较大的差距。

在中型SUV领域,昂科威凭借较大的优惠力度,赢得市场青睐,其销量位居该领域榜首;红旗HS5也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一直保持着自主品牌中型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在所有中型SUV中,位列第二。大众家族受投诉影响,主销的探岳、途观L等车型的销量表现不尽如人意。此外,自主品牌的几款新车,长安UNI-K、摩卡也崭露头角,说明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还是大有希望的。

最后

7月份,汽车市场销量186.4万辆,同比下降11.9%,环比下降7.5%。由此可见,芯片危机、原材料涨价、极端天气以及疫情等多重因素,对汽车市场的销量产生了重大影响。

另外,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原先高冷的品牌也开始释放优惠政策,以此促进销量的增长,从效果来看,大幅度的优惠政策确实是拉动销量增长的法宝。在自主品牌板块,自主品牌热销车型通过高频升级以及终端优惠,暂且扛住了合资竞品的降价冲击。而在未来,自主品牌也急需提升产品力、提高品牌影响力,为以后更加激烈的战斗做好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