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为IPO做准备,广汽埃安拟加速产品开发及增资扩股

2021年08月25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4日,有消息传出,广汽集团正在统筹推进旗下子公司广汽埃安的增资扩股工作。

对此,广汽内部人士回应称,“确实有这方面动作。”广汽集团公关部相关人士则表示,“现阶段没有可对外公布的消息,请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在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埃安正式成为广汽集团旗下独立品牌,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同年12月23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出现了广汽埃安的美股广告牌宣传,彼时业内就猜测,埃安或在美国独立上市。同时还有消息传出,埃安将进行内部股权改革。

对于广汽来说,埃安承载了冲高和收益回报的期望。在今年4月举办的广汽科技日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曾回应埃安IPO的问题。从其回应看,广汽对埃安未来的发展有两种考虑,一种是采取分拆上市融资来发展,另一种是通过发展埃安提升广汽集团的影响力,利用广汽集团的平台融资再投入到埃安。

但从埃安近期的一系列动作和状态看,准备上市的可能性更大。

首先,销量数据向好。数据显示,今年7月广汽埃安销量为10528辆,同比增长103.6%。今年1-7月,广汽埃安实现累计销量53541辆,同比增长110.3%,接近去年全年销量。

其次,与华为的合作也在推进中。7月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广汽埃安与华为将基于广汽GEP3.0 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开发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 车型,项目总投资7.88亿元人民币,并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

与此同时,在当月举办的广汽投资日活动上,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披露了未来的产品计划,也就是“2+3+X”产品战略和“ICV+EV”的平台化策略。根据规划,广汽埃安将基于两个平台推出三款主力车型,投放多款重磅车型,计划到2025年广汽埃安实现35万辆销量,2030年冲击120万辆,2035年达到200万辆。

而此次被爆出正在推进内部股权改革,或许也是为IPO做准备,以加速埃安的独立融资与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